2022年5月9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蘇千智- 今日體悟

神明出詩- 蘇千智- 今日體悟



學心永保最首要

學習機制不間斷

明擺學習最重要

內化內化再內化

不被外界所誤導

而是篤定開闊學


    最近跟神明討論搭配母親節,做出為期一周的活動,與女性有緣人出詩結緣。今天熟客帶他朋友來,剛好出了有緣籤詩給他,在與他講解的過程中,我才知道我之前自以為有學習心的狀態有多麼的有問題,也好險當時有兩位老師幫我剖析讓我看懂。而這位有緣人就跟我是相同的問題,我們都很認真的在學習東西,但是都是設下了許多框架的學習,學習框架內的事物,但是卻並非真的用一個開闊的心去學習,所以在這過程中反而越學越狹隘,把自己困在自己所學的框架之內,有著學習力卻沒有著學習心真的是很可惜。這次也藉由與對方聊天的過程中再次協助我重整理清,學習就是敞開自己的去學習,學習的真諦便是清空自我,看見我還能學什麼,去看見隨處皆可學。但是過往的我就像是挑食一般,只去挑選我所想要的,這樣確實可以有著成長,但是都將有著侷限性,終將學皮不學精。而真正的學習是一種精神,能夠去看見自身的不足,並且對於眼前的人事物充滿著好奇想理解。

    在聊天過程中,對方也跟我提到因為工作是保險業務,而他本身很重視與客戶之間是否有著相同的理念,所以當客戶希望他能夠幫忙做比價時,便把客戶封鎖。在這件事神明藉由我的嘴,幫他剖析了,比價是人之常情阿,而他就是來讓我們學習的,讓我們有著機會去看見除了自家保單外,以及其他兩家相同類型的保單之間的差異是甚麼,也再次的幫助我們複習業務內容,同時也讓我們可以學習客戶想要的是甚麼協助他釐清,並且在這互動的過程中傳遞自身理念價值,而非一看到理念不同便直接拒絕往來,因為就是來看見我所缺乏並去補足的。這也讓我想到其實以前我遇到客戶不斷與我說星巴克的咖啡好喝,我嘴巴上沒說,但是內心卻是在批判對方,甚至嘲笑對方不懂咖啡,但是我相信在對話過程中我不開闊、排斥的頻率對方一定會收到,而這樣的頻率除了趕客人根本發揮不了什麼。我應該要去了解的是客人為什麼會覺得星巴克的咖啡好喝,是否是因為品牌價值還是個人口味又或是用餐環境體驗等等的,就會發現另一個新大陸,同時也會開始擁有另一個開闊的「新胸」。就像之前帶怕羊的朋友去一家好吃的羊肉爐,原本還怕怕的他在我們的勸說下嘗試,他便發現原來羊肉並不可怕還很好吃,但是因為有著不好的體驗所以自我封閉了。這就像是學習一樣,不要用過往的狀態來綁住、設定自己,而是真的願意敞開重新去體悟便是一個重新學習的開始。感謝神明幫我再次看見釐清,也感謝解樂、解靈兩位老師當時幫我剖析我的中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