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鈺屏- 演講心得- 如何讓心靈柔軟

智耕心田- 鈺屏- 演講心得- 如何讓心靈柔軟


這天又很興奮的來到解樂老師的智慧演講~獲勝題目是「如何讓心靈柔軟」

如無設定可納新

何苦皆因自設框

讓字己表棄主導

心幻控制可安生

靈有提醒意不從

柔納撞擊蓄力反

軟化如水尅萬物


 解樂老師


我也與提題目的同修ㄧ樣~覺得要是心靈柔軟些,就可以避免很多衝突、人際關係會操作的更加順利,解樂老師很快的點出我們的毒,是「心」想控制、覺得我是對的、想要對方聽我的、想要主導,說來說去就是控制慾!聽到這,發現是耶😓

.

解樂老師平常教的是心法,這天卻教了我們遊走人際關係間超有用的方法!「當你反對ㄧ件事情時,要先換位思考,站在對方的立場支持他!接著再用引導的方式說出自己的看法!」天啊!我馬上筆記下來!沒錯,有時侯都覺得是為對方好,用「我認為…..」覺得對方要聽我的!但通常都會造成反效果!因爲人都會第一時間悍衛自己的想法!這真的是很好的溝通方式….又學到了ㄧ課!

.

這天又學到解樂老師令人驚嘆的智慧語錄!「無論我多麽厲害,都只能看見球的ㄧ半,永遠有我看不到的另一半」事情永遠有多個面向!讓我想到這是不是太極的概念?!有白天就有黑夜,有陰就有陽!老師這句智慧語錄!更讓人覺得做人要謙虛,因爲永遠有自己看不到的另ㄧ半,永遠有我不知道的面向!

.

讓我想起來每次跟夥伴進行行銷會議時,我總悍衛自己的策略!覺得自己最好最厲害!所以每次開會都莫名心很累,好像開了一場爭辯大會,而不是一場有效益的行銷會議!原來是我不夠柔軟、太自以爲是,無論如何,最多我也只能看到ㄧ半的面向,開會應該是要統整不同的面向,進而湊成一個圓!那才是有效益的會議!這天經過老師的提點,這幾天開會時,我用了先支持對方看法的方式,再引導式的說出自己的看法!果然這種溝通方式讓彼此都舒服很多!也減少許多無意義悍衛意見的時間!彼此都能聽進去不同的想法,我才發現以前開會沒效率的原因之一,是花了太多時間在爭辯,原來這就是智慧運用在生活的方式!好險有來聽演講!好大的收獲!謝謝解樂老師🤩

.

後來老師還問了我們ㄧ個問題,如果生命剩下20天,你想要做什麼? 我的回答是玩和過的快樂!老師說了~拉長到20年跟20天的邏輯是ㄧ樣的!原來,人生並不是為了賺多少錢而存在的,剩下20天的話我只想要快樂!那剩下20年我也只想要快樂啊!這天又是收獲滿滿的ㄧ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