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林宛蓁- 關於稱謂

生活有感- 林宛蓁- 關於稱謂




前幾天發生了一件令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有問題事!

我希望A信者在做心得分享時,可以跟B信者一樣,稱我為老師!

(寫到這裡,我都好想挖個地洞躲起來。。。。)


記得解樂老師在一次的演講裡有舉例:

一位媽媽帶著小孩一起來找老師,

媽媽連忙要自己的小孩對著老師叫"老師",

但小孩不願意,媽媽當下有些尷尬和不高興。

老師說道:”不用叫小孩要稱他為老師,

因為老師在這位小孩的心目中,並不是老師!”


會稱一個人為老師,大部份是二種可能:

一是社會賦予的,例如學校的老師;

另一是對方在自己的心目中有一定的價值,

所以稱對方為老師。


而我這次的行徑,出了很大的問題,

因為我完完全全是在箭頭看別人!!

我看到B信者稱我為老師,

我卻認為A信者為什麼明明都看到B信者己經這樣叫了,

他為什麼不改口呢?

所以就跟A信者說希望他能改對我的稱謂!!


我應該要自我檢討,為什麼他沒有稱我為老師?

那表示他打從心裡並沒有這樣認為啊~

也表示我目前的所作所為,

在對方的心目中還達不到【老師】這樣的等級和價值!

我該去檢討的是我自己,而不是他!


好在,今天老師透過這個事件,提點了我這個問題!

我立即打了電話給A信者,

跟他分享了這整個內心歷程和自己的問題點。

話講開了,心也鬆了!


我發現只有合道時,心會是鬆的,是愉悅的,是有能量的!

真的很謝謝老師即時的提點,也謝謝信者讓我有這樣的收穫!

雖然覺得很丟臉。。

但是,值得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