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蔣漫霖- 身體髮膚

 神明出詩- 蔣漫霖- 身體髮膚



身為法船能渡人

體在呈現精神面

髮是延續內而外

膚顯質感精氣神


上個月閉關從山上下來,神醫說我有中暑加感冒的症狀,我再加碼幫自己補運化「風煞病氣」便有更明顯的改善。靈通班在山上7天,又遇到變天,我這幾天鼻水流不停,眼睛乾澀、頭腦腫脹,吃中藥仍未改善。昨晚做艾灸,老師少見幫我放血,我肩頸陳年壓力已結塊難消。今天又幫自己補運,同樣化「風煞/風邪/病氣」,很神奇地馬上鼻水就止住,人的精神也好很多。我坐下來請神明出詩,我意識到自己的身體已經到「弱不經風」的狀態,好不容易靈性已覺醒,心靈也較統合,現在若身體不聽使喚,那真的是很可惜。


我從神明詩句了解到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好好照顧不是為了盡孝道,而是為了自己。就像我想當心靈老師,身體就如同法船,沒有它哪裡都無法去也做不了,更不可能幫助別人。若我的精神狀況差,也就是我自己身心靈都統合不好,在諮商者面前就太沒說服力。因為這老師連自己都幫不了,怎麼有可能幫別人?而頭髮或膚質雖說都是外表,但其實也都是內涵的延伸。就像老師說頭髮很密很多很粗的人是「雜頭雜腦」(台語),頭腦思維較不靈活,人會很難改變。所以,身體健康與怡人的外表當然就很重要。


剛剛也幫弘慈宮「浴神」,無形香火雖是能量,但有形的煙卻將神像燻得好似卡了油垢。為了讓神明有舒適的家,我拿粗細不一的棉花棒,試著清除卡垢的隙縫。維持良好的頻率,真的是由內而外,有形無形都要兼顧,才會是法則一致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