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4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蔣漫霖- 覺知感知

神明出詩- 蔣漫霖- 覺知感知



覺在當下收訊息

知由靈導成智慧

感同身受在明辨

知在心傳記憶體


現在每天有好多同修的心得分享可看,很棒的是大家透過不同的課程,讓自己的靈性覺醒,來感受生活中身心靈的一切變化。也透過自省的方式來更認識自己,並覺察所有的起心動念。


前幾天看到一位同修寫的,我每次看他的心得都覺津津有味。一方面他常在弘慈分會互動,有相當的熟悉度;另一方面,他自覺人早已像行屍走肉,才透過老師的處理,讓整個靈性覺醒,完全煥然一新。其中有篇他提到吃小黃瓜的感受,這麼再簡單不過的食物,但現在的他嚐起來是異常美味。我看了都可感受到其中的層次,與他傳遞出來動人的頻率。後來他有跟我分享,小黃瓜是女友做的,當一個念頭跳出時,就特地去找女友拿。若他沒相信他的直覺,也就是靈覺,就沒有後續開啟他對食物的感知,而這是可擴大到生活與生命中的所有。


打坐時神明出了這首詩,讓我理解到,帶著覺知活著,也就是人由靈導心,才有可能把收到的訊息轉化成智慧,否則都只是技術性的學習。就像有人說小黃瓜有土味,也有人說很爽脆,真的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而我感受到食物的本質,那就是種特質,當它被記錄到身體,它就代表某種頻率,這無關土不土,它就是種味道。但一般人可能從味道的表象,就把它歸類為不好的”土”,之後可能不再碰它,人就變得窄頻而偏食。因此,身體的感受是在收集大數據,透過心的分析整理,再與靈的交流萃取,而得到一組組的頻率,進而儲存到靈的資料庫中,再透過不斷地使用更新,就會變成智慧。


當我試著理解詩的含意,跳出之前曾看過的一部電影,叫《最美的安排》,是威爾·史密斯所主演。劇情講述成功的廣告公司總裁無法面對喪女之痛而一厥不振,他透過寫信給死亡、愛情和時間來寄情他的無助。我想神明是要我明白,萬事萬物都有它存在的安排,即便面對死亡,是我們把它慣稱叫痛苦。若能帶著覺知去感受,就會知道所有一切都是「最美的安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