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李明哲- 共修心得

 神明出詩- 李明哲- 共修心得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天賦」,讓我想到好幾年前找老師問事的時候,老師有提過,只是有點不清楚了(單子也不知道在哪了),依稀記得是可以知道對方要說或在想什麼,然後很有直覺(不確定是否正確,也可能是指特質)。後來去感受自己的每一個版型的靈有什麼樣的天賦(或特質),雖然不清楚天賦,不過對祂們的特質更有瞭解,也更加知道我過去沒有去瞭解、去運用。

       比如說我過去玩遊戲,會有一個直覺某道具會漲價,就會在低點的時候買下來,放個十天半月,就用翻倍的錢賣掉,在該遊戲裡不必煩惱金錢(不過僅限遊戲裡),不過現實投進去的錢當然沒有報酬回來;或是我玩收菜型(登入解固定任務、做相同事情)的遊戲,都可以很有耐心、毅力去玩一、兩年,甚至更久;再不然,對於好奇或有興趣的事情,我會去閱讀相關書籍、資訊等等,但就只是自己知道就好,沒想過要去用,甚至,有時候猜到(或說出)對方心裡或要說的話是什麼,就會有一種「真的耶」,然後...就沒然後了,也不會去瞭解為什麼他會這樣想,或是我能不能用引導的方式讓他自己講出來。

        這些事情都有運用到祂們的特質,只是我用在不合道、沒意義、浪費生命、讓自己痛苦...等等的地方。所以今天共修讓我再次去感受祂們的特質,也提醒自己很多的能力、操作是來自於靈本身擁有的,而我要讓自己能夠加熟悉、運用這些操作,並用在對自己有幫助、合道的事情上。

      最後,在請靈出詩時,只接收到一句:

        「放開才是真自在」

      接著就是有各種想法閃過─「像水一樣柔」、「要瞭解才放得開」、「不要設定」、「身體要再柔」...等等,一語點破我的現況以及我該繼續修正和操作的地方。我詢問自己的靈,卻閃過無極致尊,讓我感到有點疑惑,祂會出詩給我嗎?平常大多是自己搞得複雜或是卡著...等等的情況,才會有感受到祂的頻率。

      不過這句確實點破我很多的現況(因過去操作留下的習慣性),好比說我在與人互動或是做事上,很容易讓自己緊張、僵硬,搞得身體都很難放鬆,導致過多的疲憊;之前提到與家長的互動,會給自己設定這份職業,或是把責任扛在自己身上;人際互動上會覺得這樣是不是會傷害對方、放棄真的不好嗎?......等等太多的事情,還等著我去瞭解、學習跟修正。

       而這句話也是來提點我,「放開」就是不設定、不給框架、不強求、不比較、不教真、不捍衛.....等等,要去瞭解放開這些操作、心念、程式對自己的幫助,才是真正的「自在」─舒適、快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