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8日 星期日

生活有感- 林宛蓁-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生活有感- 林宛蓁-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雖然老師前陣子就在閉關時跟大家講過這樣的話,

但沒有親身運用過,也只是知道,

知道到做到,是有一段距離的!


前幾天因為A信者的事件,我用了很多種方式讓對方理解一些狀態,

但A信者一直繞在類似的問題上打轉,

每次的諮商輔導,都是一個小時以上起跳!

曾經,還在一天內,累積共通話了快4個小時!

為什麼會打轉?

因為他心存懷疑,

打從心裡不願意接受這些事件的發生、不願意改變,

所以找盡各種狀況和問題來包裝,

掩飾自己的不接受和不想改!

另外,還有一個點,

就是神蹟已出現,確確實實地改變了A信者的狀態,

但信者卻仍心存懷疑!


這些狀態,我自己原本都還看不清,

只是覺得這位信者跟以前的我好像哦!

就像老師說的,什麼樣的頻率,就有什麼樣的信者!

我承認,我也接受,我也願意面對,

面對到這樣的信者時,其實我心裡並不會覺得怎麼樣,

因為我能同理、理解對方的心,以前的我就是如此,

而且我剛好可以趁機練習統整我所知道的、所會的,

再用不同的方式來切入或是用不同的方法、打不同的頻率來處理信者,

我經常會去回想當時老師是用什麼樣的心境在對待我,

所以我也用同樣的心態在想可以怎麼協助對方,讓對方變好,

只是,自己的智慧還是不足,

藉由跟老師分享這位信者的狀態後,

老師直接跟我說放生他!

我驚了一下!

但過一會我就了解,

沒錯!該是放生的時候了!


記得老師之前常跟我說,

教育的成立,是由受教者決定的!

也說過,一個人如果沒有感恩的心,絶對會把貴人給趕走!


而我捫心自問回顧一下對於這位信者的輔導,

我是否盡心盡力了?我是否問心無愧了?

我很肯定:是的!

那麼接下來,

就是信者個人的生命決定,我就是看待!


而今天,跟我大姊通電話,

她提到前天在床上微恍忽中,

他看到有一個人的身影在對他一直繞著,

而她的手無法動彈,

後來繞了一段時間後人影消失,手又可以動了!

她講完後,就停了,

認為理所當然像以往一樣,

我應該要告訴她這是怎麼一回事,

然後我可以怎麼幫她處理。


這時靈告訴我,不用回答!

所以我只先用"嗯"回應他我聽到了,

這時她才說:不知道怎麼會這樣?

我:這個要請神明查才會知道,如果你有想要查可以約時間來我這邊請九天玄女幫你查解。

大姊:哦~(失望狀),不能直接這樣就知道嗎?

我:沒辦法耶~要請神明查解的話都要來現場才可以哦!

大姊:。。。。。。

我:沒關係,你看看這幾天還有沒這種情形,留意一下,如果有要查解的話再跟我說,我們再來約時間。

大姊:哦~好(尷尬、微悶的頻率)


對於大姊的諮商輔導,我也是很問心無愧,

過程中很多的建議和協助,

也學習像老師那樣對於很多執行細節上的提點,

但。。。很多時候,

對方還是堅持用自己的方法來執行,

只撿自己認合她味道的來操作,

所以看似有改變,

但實際只有表面的【變】,沒有真的【改】。

也很多時候,

大姊也把之前我主動的協助或是體貼,視為理所當然。。。,

當我沒再做這些主動的行為時,她是很不爽的!


審視大姊的個案到這裡,我真的~真的十分認同,

老師說的頻率這件事!

什麼樣的宮主就會吸引什麼樣的信者!

的的確確啊~

以前,我就是這樣的心態,

就是這樣對待老師。。。。

信者真的是一面鏡子,讓我不斷地審視自己!

也讓我看到真實的人性!


現在是我開始該一一結清的時候,

以前不敢做結清,

是因為我內心有對他們的【要】卻又不太敢承認,

所以用外在的一些矯情方式來包裝,

但這樣的做法時間一拉長後,

發現對我、對對方都是不好的,

真的愛對方、想要為對方好,

是用智慧的方式來處理,用天道法則來處理,

而不是用人情關係,

牽絆了人情關係時,事情是處理不動的!

法。理。情,順序很重要!


我要跟老師一樣,

把時間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

願意學習、肯受教的,我一定全力投入協助,

若我捫心自問的確盡全力了,

但對方仍是懷疑的、不執行的、不感恩的,

那就是放生、看待,

但我不會生氣,只是真的覺得很可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