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 澤穎

生活有感 - 澤穎


自從跟老婆在外面租屋後幾乎每個星期都會各自回家陪家人,我回我媽家住一兩天陪陪她,近一年我覺得跟老婆結婚組成家庭要多花時間在自己的家庭,所以也減少回家住的時間,這星期想說多住一天陪她好了,每天她會幫我準備晚餐一起吃,這天我跟她說七點多會回去,結果忙到八點多才回家,一進門就發現氣氛不對,她在生氣,吃晚餐時她雖然不太理我但我知道是我的錯所以我裝沒事的想緩解她的心情,後來她心情就比較好了,我也一度跑頻覺得真衰,原本是想多陪她一天結果還弄的不愉快,才晚一個小時有這麼嚴重嗎?等等的,但再想想,就是我的問題啊,媽媽沒義務幫我準備晚餐、還要等我吃飯、吃飽還要整理廚房,光等我一起吃飯她可能就餓肚子多等我一個小時,想到就覺得自己很不應該,要晚回家沒關係但是要把事情處理好,例如來不及回去可以先通知不用等我吃飯之類的,以後再有這樣子的狀況我就知道怎麼處理了,謝謝老師教導箭頭看自己,讓我能有自我反省的機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