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3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詹梓卿- 明天會更好

 生活有感- 詹梓卿- 明天會更好 


昨晚一直有一句話在我心中,我也沒記下來,早上醒來依然想起這句話「可憐別人之前先可憐自己」分不清楚自己的感情是同情還是無情,真是可憐我自己,每一次事件發生都是學習,學習比上一次更快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學習看懂自己為什麼在意,感覺到這次比之前更好了,雖然我第一時間還是抱怨還是先檢討對方,但很快的,放下情緒回來看自己。

今天早搭計程車找客戶的路上,整個很浮躁,我不喜歡車上放音樂,不喜歡司機口罩拿下來吃檳榔,更不喜歡他跟我聊天,但廣播在台語歌後播了「明天會更好」這首歌,一瞬間我整個進入歌詞裡,然後很感動,下車時心中是平靜的,感受不到上車時的浮躁,所有外在感受都由心生,我可以在不舒適中創造自己的舒適,甚至萃取。「輕輕敲醒沉睡的心靈,慢慢睜開你的眼睛。看看忙碌的世界是否依然,孤獨地轉個不停。」歌詞就在唱著此時此刻我的感受,道路在前很清楚也知道怎麼走,但我就是不睜開自己的眼,此刻感受我的靈正在呼喚我,敲醒我還在沉睡的心,讓我們期待今天好明天會更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