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2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 澤穎

生活有感 - 澤穎



昨天晚上跟老婆去7-11繳費時想買飲料喝,問她要不要喝這個,回我不要,問她要不要喝那個,回我不要,總共問了三四次都回我不要我就火了不說話,原來是她已經有設定想喝的東西,就各自買自己想喝的,回到家後她就說我在不高興什麼,有什麼好生氣,我聽了更火,當下不想理她,今天思考了這件事,我為什麼生氣?她不喝我推薦的有什麼好生氣?原來我還是覺得自己很大,覺得別人都應該聽我的,不合我的意就生氣,她說了有什麼好生氣的這句話我不但沒有反思反而覺得更刺更生氣,完全忘了對方批評我是看到我不足的一面,忘記事件來要先接受,我很喜歡現在能慢慢的反思自己,我要把自大病拿掉,遇到事情先接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