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1日 星期三

神明出詩- 高甫承

 神明出詩- 高甫承



道阻且長路無盡

德屬太極遊戲規

天地法則並未限

尊從能量氣流向


道德天尊



認識靈的第三天,道德天尊要跟我強調的是,道本來就是無盡無極,雖然人在太極有遊戲規則,但天地法則沒有限制,一切都是遵循能量和氣的流動。我感受到因為有道德天尊,所以可以很好的掌握理論、概念、法規,並且在腦中圖像化跟立體化,以及我的天賦機械,最源頭就是來自這裡。另外,也很容易把自己抽離肉身,站在無極的角度看到立場的不同。而對於氣的感知也很拿手,在看神醫的時候,我可以感受到身體內的氣怎麼流動,以及之前就很常聽到很會平衡。


不過,一直以來我都把這個版型的操作的不好,像是很容易把自己抽離肉身,然後就一直活得很抽離肉身,所以前陣子才會感受到,我的問題來自如何敢碰撞自己,如何跟自己產生關聯。對於自己在太極的操作,好像只是一台攝影機在紀錄別人的碰撞、操作,而沒有自己跟天地萬物產生關聯,所以懂了很多道理、概念,但最缺乏的就是自己去操作。然後,把平衡用在,為自己的不去操作找合理的理由。


昨天晚上,我打心得打到一半睡著,然後也沒有設鬧鐘,於是沒有準時起床去弘慈宮打坐,起來的時候已經八點多,也沒有跟漫霖師姐回報,直到漫霖師姐問我後,我給了個理由說想等上班尖峰後再去,最後還拖到中午才去。至於為何拖到中午,一方面是對於下雨這件事感到很煩躁,莫名的不想在下雨的時候騎車。


後來去打坐時有碰到漫霖師姐,和漫霖師姐聊完之後,理出這件事情除了反映自己沒那麼想要,因為如果真的想要的話,會想辦法排除萬難達到目的。另外就是,我會發生心得打一半睡著的狀況,反映了我平常一直在消耗能量,活得太ㄍㄧㄥ。我就想到,我的操作一直都是在ㄍㄧㄥ,而且很一致的反映在論文、打坐、寫心得這件事,好像都是被迫、應付,沒有因為做這些事找到樂趣。因為都太ㄍㄧㄥ,ㄍㄧㄥ到後來直接擺爛,也就是我近一年的狀態。


再往下挖之後,我發覺我的心態是想要幹大事的經歷,然後大改變的改變,簡單來說就是我都在想著很大的東西,會覺得平常這些都是不屑一提的小事。於是,我並沒有很認真的檢視我所做過的每件事,帶著覺知好好感受,而真的碰到比較大一點的事,又因為平常沒有積累,所以就要去ㄍㄧㄥ那個狀態。雖然被說好幾次不要想著一步登天,但再次檢測、碰撞,發現我這樣的心態還在。


漫霖師姐還跟我提了無盡無極的概念,同時我也詢問無極至尊這個版型的特質,我才了解到無極至尊只是一個在無極界的整體,而且是無盡無極的狀態,好可以更好,永遠都沒有終點。我就感受到,我的心態是我設想了一個美好,而只要我到那個美好,我就美好了,但那個美好是什麼我也說不出來,也沒辦法定義。越想越覺得,當我真的到那個美好後,我也不會滿足於那個美好,而且我深刻的感受到,美好變成是自己停止學習的一個理由。


當我把自己的心態和狀態走過一次之後,我發覺我想著要美好,忽略了每件可以去感受的事,沒有從生活的每件事感受樂趣,而想著虛幻又難以企及的美好,想馬上一步登天到那個狀態,又因為沒辦法所以就很苦。真的跟自己碰撞完之後,才深刻的感受到我再這樣操作真的行不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