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林子愉- 誠

 共修心得- 林子愉- 誠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誠」,其中包含了誠實、真誠、誠信。

誠實這部分是讓我了解到一直以來我都沒有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所有情緒及感受,明明生活中有開心有生氣有低落等等的各種情緒,但都會讓自己不斷的在壓抑在演戲,想讓別人覺得我一切都好,其實這是很沒有必要的,因為我們就是要去感受各種不同的喜怒哀樂,然後再從中去探討為什麼事件會讓自己有這些情緒的產生,這才能夠達到萃取的意義。

接著是真誠的部分,我才意識到自己沒有真誠的在對待身邊的人,因為我總是想要外求尋求他人的協助或意見,但近期的自己根本聽不進任何的建議跟聲音,所以表面上求助了也看似接受別人的建議,但實際上卻又沒有採納,這種矛盾的人際關係互動讓最近的我變得不太想太深入的跟其他人接觸相處,然後就處於對於很多事情沒辦法去把問題給解開,讓自己一直陷入自障的狀態走不出來。假使我在對於跟其他人的互動是帶著真誠的心,真心的開口尋求接受他人的建言,那就不會一直用自己的腦思維去看待事情,就可以納入更多的看法和做法來讓事件更好處理。

而最後是誠信的部分,起初最開始對於誠信這兩個字完全沒有任何想法,到了心得分享的階段,詢問了斯涵師姐關於誠信是要去意會什麼? 師姐只問了我一句:「你對於你的靈有誠信嗎? 你答應祂們的事都有做到嗎?」 而我答案很明顯的是沒有...也是透過最近的狀態才知道自己其實很犯賤,明明很清楚的知道該怎麼做對自己是最好的,靈也很清楚的告訴了路徑,自己卻是走的緩慢甚至停在原地,有時想讓自己直接去碰撞痛一次就能從中學習到什麼,但又怕會一撞不起,所以只敢在最痛與不痛的這兩個中間點來回拉扯,而相對的處在這個中間值反而是最痛苦的狀態,進也不是退也不是,來來回回也內耗了將近一整個月,在心得分享到這段時,也看到了自己真的沒那麼願意學習成長,因為想要前進的人是不會讓自己一直停留在這消耗自己的能量,至於為什麼還會有這樣的狀態產生,還是要再透過自己去往內層挖掘才能根除,現階段知道了自己有目標但目標又好像沒那麼明確,是因為我都沒有為了自己的目標在做規劃,所以導致了時好時壞的狀況產生,既然現在已經清楚的看到了問題點在哪,那接著就是不斷的跟靈探討未來的每一步該如何執行要怎麼走,對靈誠信也相對於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這次共修的主題又再一次的呼應到自己必須要心悅誠服於靈,一切交由靈導心,這樣才能朝自己設定的目標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