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藍天- 必經之路

 生活有感- 藍天- 必經之路



近期應該是人生花最多時間思考的時候,除了有事再做之外,幾乎都在自我思辨,也可以說自我打架,我自覺是個不善思考的人,但因為要修,很常陷入自我懷疑,到底挖哪兒去了,到底挖到底了嗎?這種庸人自擾在寫心得的一個月後爆發。


如果都沒有訊息就算了,近期感受更是滿出來,然後又陷入怎麼搞的,不是前幾天才鑿出黃金,怎麼沒幾天像銀樓遭竊,現在整理起來,發現我急於把挖到的打包起來,明明可以多花點時間感受,但我的迴路就是打完收工,標準打工仔的思維。我一直抗拒自己是什麼模樣,想往好的狀態靠攏,可是等級不足就是有如window95在跑,但這就是我心的作用,在今天打坐時,我感覺得到玉皇的能量很紮實,昇龍觀音的柔性流動,但前些時候我就是無法運轉起來,今天感覺到心放空的感受,我都覺得這時候無腦是最好的形容詞,順風耳沙悟淨也做伙成一團,此刻就感覺自己體內像太極一樣,有很篤定的陽剛也有很陰柔的水流,內心被破防淚如雨下,這時候又像天降甘霖一般,貧瘠的內心被滋潤。


因為感受放很大訊息是充斥每處,我內心很想發光證明自我,但心就是扯後腿的角色,好像配角硬要湊熱鬧,以為用力就是認真,結果完全是兩回事,挖毒挖到最後像是心的sop不見毒不罷休,陷入無限自我批判,忘了靈做主我做輔就好,因為我就是不會才來學,結果反倒成了四不像。


晚上老師傳的影片,想到老師曾說愛迪森是老師的老師,因為愛迪森的生平啟發了老師,不是很多次的失敗,是找到鎢必然的過程,而反觀我的思維就像要學愛迪森找到鎢的那刻,前面的失敗都是要避開的雷區,這就是思維差異,就像以前去過一貫道吃素,但我也只是跟著吃,壓根沒搞懂精神,這就是學方法,那怎麼學都是別人的模仿而已,就像如果我沒搞懂精神,那也只是學老師傳得道,學個表象成為信教徒,頂多勉強說是個傳聲筒,但這都不是來這的目的,因為這樣的思維學不出自我,老師傳遞的就是每個人都可以是自己的神,走出自己的道,所以悟之所以重要就在這,因為靈性來到這輩子,就是來經歷來學習,我們就是玩自我靈性修成神的晉道遊戲,可當我迷失,就流於人生角色的事務當中,每個角色都想搞點東西,最什麼事也沒搞清楚,悟不出個所以然來。


反之透過修來檢視內心世界,透過行去實踐真理法則,透過這輩子有限的時間,這過程靈性會越發飽滿,就像我們出詩結緣一樣,因為內心世界的改變達到外在世界的變化,因為角色的碰撞看到內心的不足,內省達到內醒,我們早就接觸到最珍貴的法門,因為當初拜師文上就是透過老師接觸道、理解真理法則,我的經歷、我的現況,只是為了照見內心,當我明白後,我的學習就是為了更探究真實,越明白道遇到事件會越篤定,因為這就是探尋晉道的必然過程,是完整靈也完整我的必經之路。


謝謝老師,謝謝神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