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課程心得- 周若蓁- 高階靈動班

 課程心得- 周若蓁- 高階靈動班


回想起約半年前看到課程報名資訊的時候就很篤定的要上這次的課程,清楚知道自己還有許多需要被處理以及深層面需要被清掃的地方,我要改變,但是我沒有這些操作程式,我不會、不懂、不明白,我自己沒辦法處理,我需要透過神明老師的協助去看見、去學習、去挖出那個深層需要被清掃的自己,於是報名了課程,雖通過了課程的考核,而最後的考核是學費,從半年前報名開始到真正籌到學費是上課前兩天,在繳交費用期限快要到前的確有稍微焦慮了一下,但內心深處又有一個根本不需要擔心的感覺,我很清楚知道是在考驗我的心性還有夠不夠相信,結果的確在期限內籌到了,順利地能夠上課,於是抱著非常期待的心情上山了。


-拍打喚醒覺知

頭一天說真的還進入不了狀況,真正開始進入狀況是第二天的第二堂喚醒覺知的靈動課,靈動到一半突然帶我的助教換成了孫冊師兄,突然間被拍打了起來,起初我還在ㄍㄧㄥ著那個疼痛,一直到後來師兄叫我不要再壓抑了、不要再演了、痛就哭出來就喊出來,勇於表達,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我這時候才放聲大哭大喊,在哭喊的時候,我哭的不是皮肉的痛,哭的是,為何我會如此壓抑?原來長期下來我那麼的壓抑,我壓抑到甚至我無意識到我在壓抑,一直到被師兄拍打引導我看見我壓抑的當下,我才真正的釋放出來了,我真的被打得好痛,我明明就很痛,但為何我痛卻要忍、我痛的起初卻還想要硬ㄍㄧㄥ著覺得自己可以承受?

哭喊完突然覺得胸口開了些,也透過拍打將我不通的地方拍通,雖然痛,卻是一股突然鬆下來的感覺。課後靜下心來去思考這堂「喚醒覺知」的課程是要來讓我學習什麼?原來首先就是要喚醒我的覺察力去覺知到自己的壓抑、自己的ㄍㄧㄥ,因為壓抑是我一個很大的中毒,若沒有處理,將會影響到我往後的心境與操作(會箭頭看外),同時也突然閃過些日常的事件的畫面,我明明心中都有OS,但都覺得自己可以接受,事實上根本是硬吞,吞久了就噎到了,而這種硬吞就是來自於我不想處理事情,所以我乾脆不表達,因為我不想衝突,因為不知道怎麼處理,也沒學習心學習處理,而另一方面就是不想接受自己的不足。神明告訴我,不要只是想演個順人心意的乖寶寶,當不了解精神的時候再怎麼硬吞都只是在演,接受自己不會、不足與不完美,承認自己的無能,不需要逞強,勇於表達出想法,事件、衝突來了就是處理就好,不懂就是學、去問,了解後就不再是硬吞、不會箭頭看外,哪裡還需要壓抑?若不是孫冊師兄這一拍打喚醒,我還真沒意識到自己中毒那麼深。

從被拍打完後這一刻起,覺得整個心逐漸釋放了,既然我意識到我很壓抑,那我就開始不要去壓抑,而是去好好感受自己,學習面對自己真實的想法以及去學習處理事情及內省。


-設定

在靈動的課程中,我看見了我很會設定,課程的名稱叫做「武步」,所以我設定了應該就是要打拳,導致人心作用無法好好順著靈導,直到後面開始放空後才發現靈所要呈現的動作根本沒有一定是打拳,而是婀娜多姿且輕鬆又柔中帶勁的步伐,課後解靈老師也重新跟我們說明整個靈動的精神跟意義,這才清楚根本沒有什麼設定,就是純然的感受靈要帶著做什麼動作就好,再從動作的過程中去領悟要教會自己的東西。

而從這樣的設定回看到自己日常的操作,我平常做事情前很容易會先設定應該會要有什麼樣的結果,所以會執著及鑽牛角尖,導致腦袋僵化不靈活,也意味著我心不夠靜,所以才會死抓著人心的執著去做事,而如今我能夠意識到自己會設定了,那當我意識到自己又開始設定時,我要好好靜下心來感受靈要給我的訊息,以及去好好挖掘為何我要去設定這件事情。


-靈動看操作

從整個靈動的過程當中我發現了我的不夠柔軟、上半身僵硬、動作只做一半沒有延伸、肩膀打不開...等,回頭檢視我的操作,我的頭腦僵化不懂得變通導致不柔軟、僵硬(設定),而動作只做一半看見了我做事半吊子,只有做完沒做好。

為何我走到現在的生命狀態只是如今如此而已?因為我懶惰,不只很會設定,做事還半吊子,既然做了為何不好好做好呢?到底做每件事情有全力以赴了嗎?用這樣子的心態去做事情,難怪很難有所作為!

看到自己的這些症頭後,接下來的幾堂靈動課,開始修正動作和思維,當我內心開始覺得累想懶的時候就問自己:有全力以赴了嗎?而當繼續做下去發現自己是辦得到的,雖然最後真的很喘很累,但是真的是辦得到的!

課後靜下心來,靈告訴我:「往往我所設定的極限都不是極限,只是設定,在每次執行的時候要問自己全力以赴了嗎?若沒有,就繼續,若沒有,就沒有資格要。」

從今以後學會,不要再那麼容易放過自己,而是做每件事情都全力以赴、問心無愧,拋開設定,聽話照做順著感覺走,不要設定任何的極限。


-修正再修正

經過幾堂課老師的講解以及助教老師的指引修正後,開始知道自己靈動哪邊有問題,也在接下來的課程中試著去修正,但發現還是沒辦法做到位,我自以為肩膀已經放鬆了應該姿勢有變比較好看(自我感覺良好),經過了老師的點評才知道我依舊打不開,無法極致的伸展,腰也是無法順利地彎腰及扭轉,師姐告訴我不用心急,慢慢練習把它越練越好,太急一個太用力反而會將自己弄受傷。

反映到了我日常生活頭腦僵化太久,長期以自以為對的方式去動作,其實根本難看又不到位還會自我感覺良好,而如今看到自己的問題及無法馬上調整好時,不是心急,而是去看到我每個無法調整好的點是為何做不到?(例如手無法延展到後面就多拉筋讓手可以延展出去),同時告訴我常機累積的中毒,不是急著立即亂掃毒,而是找到根源後隨著不斷地操作練習來拿掉。要感到開心終於意識到自己有問題了,那就是修正的機會來了,下山開始好好重新操作,不管是表達力也好、身體的伸展也好,讓頭腦跟身體可以一起活起來。


-為何

晨課的「為何」破解了所有人際關係,除了讓我更了解人際關係的整個真意之外,讓我最有感、最印象深刻的是「路人甲乙不相干 菩薩化身身邊過」以及「自修渡人走一遭」。

帶著事事關己的心,所有人事物都能夠成為萃取的養分。

根本不需要想著要渡人,想要渡人就是已經將對方擺在低位,幻想自己在高位「以師導人」的心態,而這個心態還是高傲的,只要好好的把自己做好,好好的修正自己,時時刻刻的將事物用關己的心態來萃取領悟,那麼自己會越來越美好,當自己越來越美好的時候,根本不需要去渡人,人們看到了自己的美好就主動想要靠近,而想要跟著美好的人自然會想改變就會跟著自己,不需要用力就能達到無為而治。


這五天的課程讓我更加的瞭解自己,也看到更深層面的自己,刪除了許多中毒的腦思維(批判自己、壓抑(面對自己真實感受)、設定...等),加裝了合道的程式,修正了靈動姿勢、與靈更融合、學習到了靈動的精神與意義,也從靈動的種種狀態反映到了自己日常的操作,讓我看見了原來自己日常操作那麼有問題,而這些問題都是來自於頭腦有問題。雖然五天的課程圓滿結束,順利加裝了新的合道程式,但課程的結束不是結束,而是一個嶄新的開始,即將用新的思維去操作出新的生命,最重要的是要將山上所學操作出來讓己內化為己所用才真的對生命有幫助,真的是收穫滿滿,已經迫不及待可以紅塵取道將所學去實際操作來真正改寫自己的腦程式了!


一切都太感謝,感謝我宗神明、老師、助教老師們,還有同修師兄姊們,以及一路以來協助我的所有貴人們,我會將所學操作出來!想要有所突破、改變生命,首先要先突破自己的腦思維,將舊有的程式刪除,用新的思維操作來寫出一段新的生命樂章!感謝我的靈一路以來帶著這蠢呆靈兒不斷學習成長,我會好好愛自己、我會好好學習讓自己越來越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