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孫册- 誠

共修心得- 孫册- 誠


今天共修主題是誠,我就回想到我對我自己曾經是很不坦誠!小時侯的我愛哭個子矮小,大家都不喜歡我,所以我莫名中了毒,想要大家喜歡我的毒,於是乎好像要成為別人眼中優秀的那個我,才會讓大家喜歡!這樣的思維,在一般的社會操作,戲如人生,人生如戲,有報名奧斯卡可能還會得獎!

但我的內心始終很悲情很苦情,不敢對自己好,也因為這樣有機會認識了我宗認識了老師!

欺騙的了別人可是欺騙不了自己,我對自己沒自信,核心也是不喜歡那樣的自己,批判自己,又要演別人喜歡的陽光、熱情、開朗~真的是很痛苦!

在我宗老師教我們第一件事,就是認識自己,完全接受不批判,第二我的美好畫面是什麼?第三,我我現在的思維與行為,哪一些會讓我越接近美好畫面,哪一些會遠離美好畫面,會遠離的就拋棄掉,會接近的就持續操作!

在當初開店創業時,我用害怕+員工心態創業,我做任何事對自己沒自信,又沒有開創思維,所以處處都在怕,我怕沒客人我會沒錢,又怕客人太多我累死,這個怕那個怕,每一個思維都被自己的怕害死!

當一個老闆處處都要想怎麼讓店裡生意好,怎麼樣賺得到錢,而員工心態是,怎麼樣可以休息,怎麼樣不會太累…

後來我誠心的面對自己,我只是怕,我為了怕做了什麼?什麼都沒做只是幻想!我連自己的無能、想演好老闆、開店就想要一步成功、想說有出詩替神明辦事就要讓我生意好的交換與懶賴等,這都是我一一去看到自己最真實的那一面,這樣的我成功了能再複製一間嗎?能夠分享給有緣人商道嗎?

我真的錯了,也懺悔了,不演了,把我想要變好的畫面當作是基準,我的習慣、思維能讓我可以人生自在富有那就繼續做,像是出詩辦事、共修、辦到務、找食材、考察、找廠商這些就持續做!

也透過這樣檢視,發現有一些事情是要交給主管做,我卻一直在做的事,就要分配下去,讓主管、員工一起投入參與,能夠一起成長,而不是老闆我一直刷存在感,不只員工不會成長,我本人也會害到整個團隊前進!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每一次誠實的看自己,不只可以釐清很多的思維,也可以真正讓我自己越來越輕鬆往美好的畫面前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