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放鬆

 神明出詩- 柳文皓- 放鬆  



放鬆是為不設定、

自然感受與承擔、

不怕未果阻礙己、

只由碰觸來處理、

理清自我之思維、

調整心態應對之、

再省思悟明道理、

再次應證了無事。

        玉皇大帝    題


       這個月開啟全新的工作,我從工程師跳到房屋仲介業,是我以往不敢想像的,甚至我以前不認為仲介是個好行業,直到思維慢慢打開,接觸到各種不同的人事物,才真正體會到自己思維局限,窄化了自己的生命,工作無非生存與更好的生活,新工作也讓我重新檢視自己。

       新工作初始就發現跟我設定的不同,店長簡單派發目標要我去執行,並於過程中體驗精神!例如要去尋找房源並試著攀談調查,重點在想辦法調查資訊,但我沒有抓到重點~而強硬的要找到房源,或只想將報派完等等,導致第一天自己感受到挫折,因此我也重新省思自己的問題,發現我的思維停留在工程師中,以為只要遵守SOP就能獲得,又設定要完美達成,當開始懷疑自己就內耗,又陷入自障循環。

       第二天早上機車出現了點問題,一開始有點煩躁不安,但回想前幾天在山上上課時,心要靜要放鬆來感受,我順著靈感找到有開的機車行,順利解決問題而發現過去沒有走過的路線,有種一回首別有洞天之感,讓我重拾探索的好奇心,一邊重新認識這個城市,一邊完成要學習的項目,身體當然會疲憊!但心靈是滿足的~因為不斷發現新事物,然後思考著如何能運用,再次證明就是要去操作執行,才能更清楚自己狀態與心境,不斷調整修正自己思維,也就能認識並容入這世界。

       當我有點崩潰疲憊時,先是放鬆接受自己狀態,並想起上課中老師講解的「為何」及「靈修心法」,反覆閱讀靜思調整,發現自己應修正的思維,調整後再繼續前進,能發現核心穩定能量就不消散,只會是自己有沒有檢討回看自己而已。


謝謝神明、老師、以及眾多道友,陪伴醒悟自己使我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