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周若蓁- 做事的精神

 生活有感- 周若蓁- 做事的精神



昨天是第三次擺NG蛋糕,當初老師教我們,可以透過賣蛋糕捲來引流,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店,於是我們便開始在店門口擺桌賣蛋糕捲,說真的一直收錢收的很開心也很好玩,而在昨天我突然間意識到,到底當初賣蛋糕捲的背後意義是什麼?沒錯,應該是要引流讓更多人知道我們店才對!


雖然路過看到來買的人越來越多,收錢收的很開心,但在幾次與客人的互動後發現,我並沒有好好的去發揮要去引流的意義,客人買完後就走了,但就只是買了蛋糕捲而已。當我意識到後覺得實在太蠢了,不是只是收錢賣蛋糕,而是要讓大家知道我們是生吐司店、我們有內用、我們有很酷很特別的解鎖吐司餐才對啊!


於是馬上改變操作,來買的客人都會多開口去介紹可以到裡面看看我們的吐司麵包(真的有些客人才意識到我們有賣什麼),以及連帶介紹到內用及詩籤餐,後續也讓客人去加入我們創的小皮烘焙群組,以便日後有什麼消息可以即時發佈,也可以透過群組發佈資訊來讓客人越來越認識我們也越來越貼近。


謝謝我的靈即時校正讓我可以趕緊看到賣蛋糕捲背後引流的意義,而不只是傻傻的只有收錢,可惜了來來往往可以對陌生客宣傳及建構群組的機會,也感謝老師的教導,不斷地教我們要去理解做一件事情背後的精神意義,同時也感謝這段時間師兄姊們的分享與協助,能夠在我宗資源共享互相學習實在太幸福太棒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