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周若蓁- 互學相長

 生活有感- 周若蓁- 互學相長



今天是靈通班五天課程的最後一天,

晏如很貼心的載我下課,從下山路上開始我們分享彼此的這五天,我分享著上課的收穫及領悟,晏如也分享著他這幾天在山下的生活及領悟,我們互相聆聽著彼此外,同時討論接下來的工作安排,越討論越期待也非常躍躍欲試。


其中讓我很深刻的一段是,我上課的這幾天剛好是遇到連假,以往遇到連假人就會變少,而業績就會不太好,也會將業績不好合理化。但這次晏如跟我分享他所領悟到的是,我們不該將業績不好用連假或人不多來合理化,而是該去檢討為何我們無法在連假的時候依舊拿出好的業績,是不是我們行銷做的不夠所以知名度還沒打出去?抑或是出詩結緣量不足?還是我們哪裡有可以去修正改進的問題?去找到核心問題後修正它才對。

聽了晏如的分享覺得太棒了,是啊!他說的沒錯,應該是我們走到哪都要有那種品質,而不是因為環境而失去了品質才對啊!從這件事當中我看到了我腦袋依舊僵化及箭頭還是看外(覺得是環境造成的),這樣的心態只會將問題歸咎於外,沒檢討自己是不會使自己有任何成長的。相對於我,晏如箭頭往內看,去檢討自己的問題,難怪他會進步的快。

同時讓我聯想到老師上課在講靈修心法時提到,「一分為二,我有他無,他有我無」,晏如就是有那些我沒有的腦程式,若是我能夠將他的特質以及他的腦思維學習進來,那麼就可以更加成長更加圓滿,而這次聽他分享後,我將他這個思維吸收進來,將自己中毒的思維刪掉,改寫自己的腦程式,我就能夠成長了!


過去常常會帶著自己覺得的對去跟晏如相處,不懂得去好好學習及欣賞對方的特質,下山後感受到很不一樣的是,跟晏如的相處中從他每一個分享當中,我覺得他好棒,開始看到他有而我不足的地方,內心的崇拜感又提升了,能夠跟他這樣彼此互相學習交流真的太棒了!


同時非常感恩晏如很貼心的接送我上下山,我感受得到他對我非常細心呵護且也很用心的想要一起經營好這個家,內心充滿著感恩,覺得自己怎麼那麼幸運有一位疼我又愛護我的老公。


謝謝晏如、謝謝我的靈讓我們可以彼此相遇,互相學習、互相成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