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陳寧君- 篤定、篤行/會中壇元帥

 共修心得- 陳寧君- 篤定、篤行/會中壇元帥



週二代理帶共修,很感謝神明及漫霖師姐給我這個機會,讓我體會到不同的角色及感受。在一開始收訊息時,看見了篤字後面的定及行閃閃爍爍,不確定是哪一個,神明馬上告訴我「不要懷疑」,兩個都是,我才開始慢慢去感受這二字神明要教的是什麼。


篤思篤行差在哪

思定未動反躊躇

嘗試未果心未得

仍需靈意助釐清

方圓之外無百里

探求毫釐助清明

       中壇元帥 題


神明首先點出,篤定是有把握、篤行是確實執行,常常我們會有把握、有意念,但沒有落實執行,反而會躊躇,最後成了壓力,甚至比從未有過篤定更讓人不適。

其次,在執行之後,沒有得到心所計算出的結果或回報,人會因此而沮喪、放棄,此時更要拉高高度,透過靈及神的高度去看到此次執行,自己學習到了什麼,進而萃取,若用心的計算一直搞,人只會越操作越卻步,越是真的用想的而不執行,小小的腦袋堆積一堆東西。

再者,改變不用巨大顯著,好像一步就可以踏及方圓百里、一步就到位,而是透過一次次地執行及碰撞後的萃取,去看見自己細微的改變,同時學會肯定自己在過程中的學習及進步。


在帶共修的過程中,感受到自己頻率及角色的不同,心是篤定的,在帶靈動時也是不猶豫地執行出來。但大家在心得分享時,我有收到一些訊息,但感覺這樣的訊息可能會導致對方無所適從或不知如何回答,我猶豫了,這樣的不篤行,就讓我感受到不舒適,不過因為方才分享完神明所教的透過一次次的執行修正改變,就像一開始在山上協助引導一樣,這一次我猶豫,下一次我會修正,即便執行的結果不如預期,也是執行之後才知道不足的地方在哪,不用否定自己,反而是躍躍欲試。


神明說,篤定及篤行的差別,就在於有無意願讓自己有修正的機會。而這個修正的機會,呼應到上週在總廟的共修歸零/歸靈,相較於過去二十幾年的痛苦,我現在到了一個相較於過去已經是美好、能感受到幸福、愉悅的狀態,但是我卻花費許多心力讓自己維持在這個美好一點點的狀態,沒看見自己可以更美好的畫面及未來,等於將自己修正的機會阻擋在外,透過這陣子感受自己的不舒適,我決定要將美好更擴大、更往前推進,修正過往曾讓自己美好的操作,在這樣的美好狀態下歸零,讓自己從此刻的零出發。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弘慈宮眾神、漫霖師姐、高老師及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