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蔡爾威- 思考,直覺,潛意識

 生活有感- 蔡爾威- 思考,直覺,潛意識



我以前都會卡在「思考」裡,在做任何決定或決策時都會不斷的思考,總是思考了很多方案或解決辦法,但是就只是在思考而已卻沒給出任何結論,就這樣變成空想。


還記以前在馬來西亞上班的時候,每次老闆找我開會時都會問我的意見,我都會先說「老闆,給我一些時間思考,過後給您答覆。」過後就沒下文了,反反覆覆兩三次過後老闆就沒要我給意見了,我當時的心情的卻放鬆很多,但是這其實導致我自己在老闆的眼裡失去了價值,所以我老闆就因此比較少關注我,反而去關注其他同事了,因為其他同事們會給意見。而在工作上的時候,每次遇到難題時,就會一直卡在思考解決方案,思考了大半天,到最後還是沒有訂出一個結論,反而去找我的前輩幫忙解決。


自從踏進了我宗,我接觸了醒靈和多次共修後,我的思考範圍縮小了,反而思考了幾個方案或辦法時,都會憑「直覺」去定下結論。當人家有疑問問我問題時,我腦裡思考了一兩個方法後,就立刻跟著直覺選了其中一個方法分享給他人,但是很奇妙的事每次這樣解答人家疑問的時候,人家都會滿意我的解答也很感謝我的幫忙。或者是在工作上遇到難題時,第一時間腦裡出現了幾個解題後,就憑直覺定案也不用而外去思考更多的方法,還真的解決了我眼前的難題,也省下不少時間。


我甚至還自己去做幾次實驗來驗證我的「直覺」,有一次工作裡遇到一個測試程式上的問題,我的直覺告訴我用方案A就可以解決了,但是我又特地找我的前輩確認用哪個方案來解決,果然我前輩也說用方案A就可以解決了,有幾次都是這樣。還記得解惑課時,老師有說過「直覺」也是靈給的信息,出現了什麼信息或畫面,照著執行就對了。我現在都是照這樣的操作,也讓現在前輩和老闆都對我在工作上的態度和精神都有信心,所以今年才讓我接上比較複雜又重要的項目。


我也領悟了其實「直覺」和「潛意識」是沒什麼分別,有些人會說我的「潛意識」很準,也有人會說我的「直覺」很準。只是分別於在神學或科學角度來看待而已,神學就稱為「直覺」而科學就稱為「潛意識」,都是來自同一個法則。

謝謝神明,還有老師的教導和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