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實力決定價值

 神明出詩- 柳文皓- 實力決定價值  



沒有實力空幻想、

毫無價值己思慾、

不能接受不願過、

只得自我障礙之、

思念情愫無意義、

因無實力無價值、

回歸自我充實力、

才有展現價值時。

            玉皇大帝   題


        在沒有絕對實力面前,任何裱裝與任何情愫,都只會是虛設無意義,多的是弱者的幻想與控訴,當被問及核心意義時,卻也說不出任何想法,只剩無盡的自我毀滅,從來也未能接受自己。

      今天 一個許久未見的朋友密我,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他誰,想了很久才確定是誰,朋友問怎麼突然不聯絡了! 心底戈登一下~翻翻紀錄是2018年了,我是完全想不起來到底為什麼,只知道我好像很忙所以沒注意,就這樣一路到了今天 ,我也突然發現~哦 我們也都活好好的,有沒有聯絡似乎也無所謂。

       進一步挖掘我發現,道理其實很簡單~因為他在我生活中沒有價值,自然就淡忘而已沒什麼,不是因為吵架討厭什麼,就只是我忙於當下無暇顧及,讓我感受到一個人對我沒有價值時,我自然就會淡忘離開! 而我對他人沒價值的話,被淡忘遠離也是很正常不過的事情,更有智慧的處理方式,就是自己主動離開,省事也無爭端。

       我也發現自己忙於當下,也就是人一定都是為自己而活,沒有太多時間可以在乎別人,那就把全部精力放回自身,面對自己的無能為力,進而學習改變自己,不斷累積能力實際操作,機會來臨自然能幫別人解決問題,也就能在他人心中創造價值,就是最根本實在的生活態度。


謝謝這位朋友讓我領悟這個道理,也謝謝有神明、老師與靈的教導,讓我更能能想通以前不懂的事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