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共創

 神明出詩- 陳威霖- 共創



共同目標樂同行

不再孤單能同理

自在愉悅知所要

不同頻率就接受

由內而外不假裝

真心喜樂悟精神

回歸本來靈目的

共創樣貌悠然活

《瑤池金母、眾神題》


昨天放榜後,在休息時間,跟如妙聊了一下,她提醒我要記得跟老師報喜訊,我就立刻打給老師。

當時跟老師講,老師恭喜我,道路終於開了,過去的我不聽話,就像我的靈押著我往前走,終於走到這天,看到了這個畫面。

老師在恭喜我的當下,雖然我是開心的,可是我不敢開心,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有種莫名的鬱卒,莫名的怕,就跟我一看到榜單之後的感覺一樣,我開心的感覺不見了。


今天神明跟我說,叫我不要假掰,就跟老師講的一樣,我在那邊裝模作樣,明明就很開心,可是又要裝作不開心。


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我真的不開心啊!我怕怕的,明明考上了卻又欲進懼挫。


今天打坐,我發現這是我的偶像包袱,因為我心中認定了,情緒化的人是不好的,因此開心或生氣的狀態是不好的,我心裡有種這樣的中毒。

我除了平常有情緒的時候這樣批判自己,連現在快樂了,竟然也沒有辦法快樂起來,我心中默默的在批判自己,我認為這本來就該做到的事,結果變成我得到了成就,可是沒有得到快樂。


今天的詩,神明想告訴我,玩遊戲的目的是要在遊戲中得到快樂,遵守遊戲規則,學習遊戲的精神,也是為了得到快樂,如果玩了老半天,結果怎麼玩都沒有快樂的感覺,代表這個遊戲我沒有玩好。


我考上了,可是我心中的批判思維仍然存在,沒有因為榜單出現我的名字而有不同,我的腦思維在那一秒沒有改變,仍然用一樣的方式才操作,尤其是最核心的思維。


批判思維來自什麼?


我以前的心得跟自己探討過,我會一直批判是因為我極致的懶賴。

我懶得改變,我懶得讓現在的自己變得比上一秒更好,因此我用批判的方式,來宣示我是懂得,我是知道的,即便我沒做到。


「還沒做到,是因為還不知道」


「我知道我知道」這句話是我很常用來捍衛的一句話,人家講了什麼,我就說我知道,然後開始解釋,但實際上很少人願意聽解釋,就像我也不想聽對方解釋一樣。

我說我知道,就是在捍衛,捍衛我的懶賴,捍衛我不想改變的腦思維。我用「知道」來安慰我自己的不成長,安慰自己只是時候未到。


「快樂不是結果如何,而是玩遊戲的過程」


昨天上班,一個同事剛好聊到身心靈,以前我有稍微的跟他分享過,昨天他說感覺有興趣,我就直接出了一首詩給他,我得說,昨天出詩的那種感覺實在太棒了!太棒了!

我那時候完全不緊張、完全沒有得失心,我完全不在意他怎麼看我,而是我真的覺得去接受靈訊,然後寫下來的感覺好好玩,怎麼以前出詩出的那麼壓力大,但今天可以這麼開心呢?


今天打坐,靈告訴我這就是快樂的來源,享受在遊戲的過程中,而不是成果的好壞,因為沒有好壞,而這些世俗的好壞也不是我帶得走的,也不是我們要來學習的,這過程中的思維、跟經驗,才是真正要學到的東西。


神明叫我就放輕鬆,好好的去享受自己努力的成果,那種篤定、頻率不同、思維不同、與週遭人互動頻率的變化,這些東西去好好的觀察,可以看到很多好玩的事情。

這就跟老師在電話中講的一樣,老師說以後大家都要叫我科員了,我跟老師說,自從筆試放榜大家就已經都這麼叫我了,然後老師說那時候他們這樣叫你是虛的,表面恭喜,但內心都在看笑話,都在等著看我跌跤;但現在確定考上了,他們頻率會完全的不同。


很神奇的是,真的就像老師說的,他們一樣這樣講,但那個頻率真的已經不同了,而且我自己也覺得有所不同,感覺很有底氣,畢竟原本沒有確定,當時都是虛的,而現在是實的,這些都不一樣了。然後我感到開心,不是因為他們叫我科員,而是我可以用第三者的角度好好觀察,我跟其他人互動的那種頻率的不同,真的是超級有趣的。


心靈相依走靈命

觀察精神樂活出

事在人為非人得

同理共振通達靈

《千手觀音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