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陳威霖- 思維碰撞

 神明出詩- 陳威霖- 思維碰撞



逆向思維生碰撞

接受感受振頻率

目的達成不比較

他人回饋看見己

情緒拿除釐關係

勝負表面是面子

障礙聽見核心想

負責自我承認錯

清空心念貴人進

看待事件是中性

《瑤池金母題》


今天跟一個朋友在咖啡廳聊天,他分享了他的宗教信仰,其實在今天以前我不知道他是這個宗教的,畢竟我認識的他,實在很不像會對這個有興趣,但這是我的中毒,我以為我看到的就是一切,其實人是有非常多面向的。


跟他聊天的過程,他知道我也有在接觸學習修行,他問我是不是已經認定自己這輩子就是會一直在這個宗教裡面,我回答說,沒有,因為我們系統所學習的,就是讓下一秒比上一秒的我變得更好,只要這件事還在進行中,那我就會繼續在這裡學習,至於未來要離開或是繼續 我沒有多做設定,至少我在這裡學習很開心。

接著他就跟我分享了,原來他在佛教如來宗學習,也就是妙嬋,當時我立馬想到艾蓁。


在聽他分享的過程,我心中真的有好多疑問,我先試著不要打斷,先傾聽他的論述是什麼?然後瞭解說如果我想參與,那我第一步要做什麼?


跟他互動的過程,一開始我先聽,但後面已經憋不住了,開始想問問題,有太多跟我原本思維不同的東西,討論到最後,發現其實我們兩個的核心認知是不一樣的,我不斷地跟他思維碰撞,也在跟我自己的思維碰撞。


「每次的事件,都是在驗收我過去的人際互動」


今天他願意跟我分享他的信仰,他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其實看得出來對他來說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我自己也很希望可以讓別人知道自己信仰的好,不論基於什麼原因,但這種想引渡別人的想法,在現在的社會推行上真的有一定的難度,也會遇到很多不同的想法。而他願意告訴我這些,是因為他認為我是重要的朋友,他希望我也能看到他所感受過的美好畫面。

他願意為了我做出這些行為,代表過去我與他之間的互動、頻率,累積出這樣子的結果。


跟他互動的過程,我感覺自己是高傲的,我認為自己高他一等,總有一種自己看到真相了,然後別人沒看到的這種頻率。


打坐時,跟我的靈檢討這一種頻率,他告訴我,這完全就是自障腦程式,因為這種頻率會對別人築起高牆,我聽不到對方的內在頻率,我只在意自己的,我只想秀,根本沒有學習心。


為什麼我會出現這個頻率?因為情緒。


跟他思維碰撞,我開始覺得有怒氣、挫折,因此我就用這種「啊反正你不懂啦」的頻率,面對對方的思維,好讓自己假裝自己是開放的,實際上卻什麼思維也沒有學到。

為什麼跟他碰撞之後,我會有情緒?因為我想控制對方,我想讓他順從我的意。前面傾聽他的話,只是在演戲,我認為假裝傾聽,等他講完就可以換我高談闊論了,我心中想的都是自己想講的話,卻沒有真的在聽對方所表達的,因此我找不到破口,我沒有辦法傳達同理,更沒有辦法共振到對方。


「清空心念貴人進」


近期一直在反覆共修的課題「清空」。

我的心念重到,讓我不快樂,讓我沒辦法放鬆,沒辦法讓能量進來。

我心念重到,用批判別人來自我安慰,我用比較的感覺來掩蓋罪惡感。


演戲演戲,我演著各種阻礙自己成長的戲,甚至還假戲真做,讓我的生活、腦思維都更進入這個障礙的狀態。我嘴巴常常說事件都是中性的,可是我沒有真心的把事件都看待成中性的,還是滿滿的批判跟比較。


成就他人反利己

目的專一生循環

多元思維納天地

智慧打開悟道心


繼續清空、接受,去感受生活中出現的各式各樣頻率,打開學習大腦,讓所有天地智慧都進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