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沈晏如- 修習

 生活有感- 沈晏如- 修習



跨年連假的三天,以往都會想休假,但這次並沒有感覺想店休,即使連假,所處的區域沒有人潮,至少我還是可做點事情,想想接下來新的一年要怎麼衝刺,想想新的一年,要結清過去舊的自己。


連假沒有人潮,我就要去檢討自己為什麼心念隨波逐流了,假日沒有人潮,若是今天我將通靈辦事以及籤詩餐做出名了,怎麼可能會沒有人潮!一切都是自己不夠積極做宣傳才會走得慢。


師兄在上一次共修主題「殘缺」提到,若將「殘」的部首擦去置入金,就會變成「錢」。


當時我想到殘是「殘障」,殘是來自於我的不足,而障是自我障礙,我的自我障礙多數都是因為自己的心念不敢、自我設限、在意他人的想法。所以錢不會來。就像我之前認為麵包數量減少客人就不來了,或是我認為二樓內用區沒有足夠美輪美奐,或是我認為麵包跟餐點價格太高不敢大方定價,等等等,因為自我的殘障,設限,除了阻礙更多發展讓自己走得慢,也讓錢流滾不進來口袋。


走了一整年,我這三天靜下來想,自己之前真的很白痴,一切都是相信靈、相信自己做得到,然後全然放下心念往前走,2023年的最後一個月,跟著若蓁一起努力、調整、佈局,12月就真的突破了,也為了新的一年開始蓄勢待發,除了人脈的引流,也有更多的團單,更多的餅乾訂單,還有客人頻繁的來內用。


三天的連假沒有休息,而是修習,以前總認為休息就要躺在床上睡一整天,看劇耍廢,但是只是讓我頭更痛,眼壓更高,「你是木頭嗎?連樹都每天在行光合作用。」靈說。我不想當一塊木頭,我想跟靈一起成為有智慧的生命體,就算店開著燈亮著,人潮少,營業收入很少,至少也是讓不是住這區的人路過時知道我的店,走進來看看菜單買條吐司。


既然知道自己不足,那就修正、學習,去增進自己實力補足自己的不足,既然會障礙,那就挖出自己障礙的原因,核心是為什麼障礙?在怕什麼?找到那個怕,想辦法去處理。專注在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不需要在意別人怎麼想。


進我宗後的這一年我很開心,以前總是只會抱怨埋怨,因為自己不願意面對,也不知道該怎麼面對、處理,所以用最簡單的方式讓自己心裡得到短暫且有毒的安慰:「抱怨、控訴」。


從休息走到修習,這個過程很有趣,很感謝我的靈拉著我最終一起並肩而行,而不再是祂們拖著我走,因為我相信我的靈,只要一直做下去,相信走過這段經歷的師兄姐,相信老師,相信神明,相信然後執行,神蹟就是一起創造的。


任何事都有其安排,這一年從不接受到接受,從極度懶賴到一點點懶賴(還在修正中),從高傲自傲到把自我全部丟下歸零去學習,從很在意他人想法到如實聽信並全然相信我的靈,真切走自己的路不再搖擺。


天下沒有輕鬆的路,即使是經驗萃取後的捷徑,也有它必然需執行的路程。而這個過程我覺得很有趣也很珍惜。已經有好幾年沒有像現在這樣心中如此平靜,想到以前總是要靠吃大餐、出國玩、買奢侈品,花錢來彌補心裡的空虛。


而現在的能量獲得卻是透過寫籤詩,幫助他人打開心房;做出好吃的食物讓客人很滿足。而在這些過程中我也很享受這樣的樂趣。即使賣NG蛋糕捲也是。


於我,生命本來就沒有意義,意義是創造出來的,修習的精神就是一直不斷的在自我心境調整,學習調整自己到最舒適的狀態,找尋問題的真相,探究每一件事發生的原因,回歸到自己能怎麼做。而目的只是為了體驗中間的過程,得到更多生命經驗。生命充斥很多虛幻真假,最真的是自己的靈,每一天祂都在提醒我,想要把這場生命的遊戲玩得愉快,就要去看到每一件事發生的核心原因,真的看懂了後,生命的齒輪才會不斷繼續滾動。


很感謝我宗神明、老師、師兄姐、我的道侶,每個人都是我的一部分,也是我的教練,帶著我玩這場人生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