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李晉- 自然而然

 生活有感- 李晉- 自然而然

 


   昨天我跟采融用網路結緣活動的形式,出詩給了兩位網友,但是這兩位網有在看完之後,都只是已讀,即便有跟他們說可以分享看完的感受,還是沒有後續;等到後來傳了解釋與再追問,對方才有一些回覆。

    對於沒有回覆的部分,我自己是覺得對方可能看完不知道要怎麼回,或是當作試試,不過采融就覺得沒有回覆很怪(因為這兩位她認識),於是就詢問老師關於網路出詩的問題。

    對老師來說,網路出詩是一個好玩,如果對方有意願改變或是想更瞭解,那自然會更主動或是打電話、約見面等等,沒有回覆只有已讀,就也是讓我們學習不要像這樣已讀不回。

    除此之外,我也在想網路結緣的目的是什麼?對我來說是一個出詩和照見自己狀態的機會,如同這次出的內容是偏向探索自己和建立自己價值的部分,讓我反思了自己現在雖然是教職,但是我不是只是要做個普通老師而已,而是如何用這平台來去培養自己該有的能力,以及要怎麼讓人瞭解我有在做什麼,廣結善緣、拓展人脈與銷售管道。

    於是聯想到星期五在跟一位老師聊,順著順著就把自己有在賣甜點跟出詩結緣,以及宣傳現在有安太歲、點光明燈,甚至未來會朝開宮辦事走說了出來,讓對方有點驚訝我怎麼能自然地把這些事講出來,我也在想「對耶」,以前可能還會要講不講想很多,或是扭扭捏捏的,現在就是誰離的近,有聊就去說,撒下種子在與自己互動的人腦袋、心裡,再藉由把自己做好來進行灌溉、施肥,等待發芽或收成的那天。

    謝謝神明、老師、我的靈和采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