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自從開始寫心得後,每天會空出時間讓自己靜心沈澱,以前相同時間可能就是耍廢滑手機,做一些沒有意義的事。此外,在做每件事的當下也會有一個反省及領悟的機制,不是就一天過一天,看似充實,但沒有萃取成智慧就等同沒有收穫。

今天早上接到主管的電話說發票字軌不足無法正常列印,當下聽到其實有點不知所措,因為平常都是孫册處理,所以當主管口頭講述時我並不清楚問題應該如何處理。

由於時間已經將近快營業的時間有點緊迫,現在的系統又不像以前可以手開發票,因此當下告訴主管先截圖畫面給我,並告知他後補客人發票的處理方式。接著馬上撥電話給老師,看是否能聯絡到孫册。果然無法聯絡到,因為這就是神明要給我的測驗,看我是否有能力可以解決。

緊接著我再打給另外一間店的主管,確認是否有同樣狀況,如果是的話那就知道是單純需要重新設定發票字軌,但如果沒有的話可能就是突發狀況,需要更多的步驟來釐清了。所幸,只是單純字軌設定!所以我趕快登入後台試著操作,一邊也看系統的教學方法試做。很快地,問題一下就解決了,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我又解鎖一項能力了。

開心的同時我也檢討著,也再次看到因為以前的懶賴及不願學習造成今天的事件。神明告訴我,今天的事件要讓我看到,雖然我透由事件而有所學習,但卻不是主動去學來的。主動與被動學習的差別是在於多了篤定的感覺,以後對於任何事情都要更積極主動地去學習甚至要悟!因為我們永遠不知道何時可以派上用場!當腦中都有畫面及清楚事情的脈絡時,爾後無論遇到什麼問題,我自然可以很游刃有餘地去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