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韋榤- 新

 共修心得- 韋榤- 新



今天的共修主題是:新


打坐時靈出了這首詩

舊的一年已過去

活在過去無幫助

新的一年將來臨

活在當下看未來

以靈智慧來導引

跳出舒適舊程式

熟悉練習新程式

心臣靈導創新局


靈出詩的過程我一直收到一個訊息,就是我常常在回想過去。回想過去而後悔這是沒有幫助的,應該要把目光擺在現在與未來。


陳道老師說:

人何必一直回頭看過去?當我們的目光都在前方根本就沒有空再回頭。

注意前方都不夠了,還要花時間做回頭的動作,這個動作根本就是浪費時間。


就像我們騎車開車一樣,眼睛一定要看前方,怎麼會有空東張西望。


正確回想過去的方式就是我們從過去學到什麼?學到了就把它用在現在跟未來。讓我們的未來可以更好。


學習能夠分得出靈跟心的差別,用靈的智慧來導引自己,不要讓心的情緒控制自己。才會有行動力才能堅定地往目標前進。


當我們遇到事情總是習慣用自己舊有的操作程式去運作。用自己習慣的程式一定覺得很舒服,但是既然操作出來的結果沒有那麼好就應該跳脫,練習操作可以得到更好結果的新程式。


這就像手機為什麼要常常更新一樣,安裝了新的軟體,手機的效能會變得更好。

解樂老師也常常說我們就是一部電腦,要常常掃毒,常常加裝新程式,這樣我們這部電腦的效能才會一直在好的狀態。


我問了陳道老師:

在聽解樂老師演講的時候講到嬰兒腦。有很多人即使已經是大人身上還是有著嬰兒腦。想要達到目的都用哭的。顯然嬰兒腦對於一個大人來說就是一個錯的操作程式。錯的程式就應該拿掉不是嗎?


陳道老師回答:

老師演講是講嬰兒腦不適合大人用,嬰兒腦用在大人身上是錯的腦程式。不是說嬰兒腦是一個錯的腦程式。


長大以後我們都知道什麼事情都用哭的來達到目的是不可能的。哭雖然不適合大人常常用。


不過有的時候哭這件事情的作用還蠻厲害的。


就像最近在選舉這三個候選人哪一個在台上沒有哭?

哭了同情票就來了。


所以沒有錯的腦程式,只有用在錯誤地方的腦程式。

 

何況解樂老師說過:錯這個字拆開就是金跟昔。過去是今日之金。過去是今日的財寶。錯這個字是正面意義的不是負面意義的。


最後一句想到解靈老師在看完我上一則心得給我的回饋。


心臣服在靈的導引才能對我創新局有幫助。


在道教我宗學習能有老師們常常在身邊提點,可以隨時調整往正確的學習方向,並且得到更深更廣看事情的角度。


謝謝老師們!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