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1日 星期一

生活有感- 詹哲瑋- 新年第一天

 生活有感- 詹哲瑋- 新年第一天 



今天早上雖然不是很早起,但今天上樓打坐點香,起初有點混亂整理了一下,當下打坐時感受到窗外風吹進來的冷,當下就直接把門關上,在打坐時突然不自覺的把香拿到自己面前,讓香燻著我的臉,起初有點嗆鼻且有點燻,打寫完靈給我的籤詩後,我的鼻子就瞬間舒服很多,其實因為前幾天發燒流鼻水,鼻水不止,一直都是左邊流完換右邊一直流不停,直到香燻完後不在流了,靈在籤詩當中一直提到自律,一直反覆給我看自己之前做的大大小小事,也告訴我都已經是新的一年開始了,還要繼續懶下去嗎?人生就這樣過嗎?開始做改變的時候該開始了,今天不管多晚多少多早起床還是要繼續保持點香打坐寫與靈對話的自修本,到了晚上在點環香寫心得反觀自己整體的事件寫出來,我都能告訴其他同修,每日的心得就像寫日記一樣,每天透過寫日記讓老師帶領著我們,每天看到每個事件該如何更美好更完整,老師也是因為每天的事件來教導我們如何修正自己朝向美好,為什麼我自己都能說自己卻做不到,在前幾天的時候,當我在耍廢的時候,靈就說為什麼我自己都做不到還要要求別人,還能頭頭是道的分享別人,那這樣有做跟沒有做還不是一樣,當下我就突然感覺到一股熟悉感,這些話好像四成相似,我曾經也對其他人說過,但是我卻說了自己也沒做,不就也是在原地打轉。


今天早上打坐完下樓,本以為又是受到爸爸的酸言酸語,但今天卻沒有這樣子,突然靈就說了一句話別在設定了,到了工作場所時,我姐夫因為請育嬰假而來這邊打工,實際是等育嬰假結束後打算繼續做下去,其實在這階段的過程當中,我在我姐夫身上看到了曾經的自己,上班遲到工作時間到就走了,這份工作不是很有興趣的做,感受上雖然跟我的不同但是彷彿看到之前的自己,原來以前我也是這樣,每天就只是把這個工作當作工作來做,卻不是把這個當作事業來做,當我心念轉了一下後、在工作上突然的很有精神的把每件事很有規律性的做完,雖然目前我還不是掌權者,但是我也該好好的對自己的事業做負責,把工作當事業就不會是埋頭苦做的日子,當自己夠穩定的時候自然就像老師演講說的,只要把上面那位變大自然位子就出來了,這樣我們就有機會上任,在今天我領悟了工作及事業的心態的不同,如果只是把這份工作當作工作那就是只有工作,可是如果把這個工作當作自己的事業在做,這樣我們就能創新開創屬於自己的方式來經營,慢慢的在工作當中建立自己在下別人的價值觀,想要開創自己的道路真的要全然投入在其中,才能熱愛這份工作,才能每天做著自己喜歡的事情,在每個職業都有每個人熱愛的方式,只要自己喜歡做事起來就是在怎麼累也不會累,在這新的一年也是我開始不再懶賴,把工作當事業全然投入當中,這樣我該要執行的事情才能順利完成,很多時候真的是因為自己的懶賴把事情拖到急的時候才在熬夜,就像寫心得的時候也是,靈都說對我來講心得就只是分分鐘就能完成的事情,為什麼我要躺在那或者是看綜藝節目呢?今天我領悟到的是不是靈不幫是因為自己的心念太重不聽才導致今天有這些結果,靈的安排在今年要開始改變自己自律生活。


感謝道教我宗、解樂解靈老師、及我的靈,讓我在每個碰撞當中看見了每件事件為什麼會發生,也讓我有了這些過程才能讓我更自覺的來自律自己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