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共修心得- 謝蕎安- 清醒

 共修心得- 謝蕎安- 清醒 



新的年度,第一次山上共修!覺得自己又更穩定更篤定了一點,能上山共修真的是一件很快樂又充實的事情!

接收到今天的共修主題時,自己把這兩個字給拆開來解讀,清-把不好的錯誤的操作給清理掉,醒-把自己的該做的事情徹底的好好執行!接著師姐就給了我們一個方向,要我們躺下去想像自己現在正躺在棺材裡面,要跟世界做最後的道別,那自己還有沒有遺憾?還有沒有沒完成的事情?第一時間出現的畫面是我的家人,尤其是爸爸的臉好清楚的映在眼前,接著我就又連結到阿嬤過世那天的畫面,不由自主的哭了一下!

再來,靈告訴我,我浪費了太多太多的時間懶賴,心裡有美好畫面但沒有去執行,這些畫面都是空想!在事業上,我到32歲才找到我想好好努力完成的一件事情,道上,我到去年才真正找到我能安心快樂修行的我宗,前面都花了這麼多的時間去尋找,為什麼靈看不到我的積極度跟企圖心?我真的很愛美睫嗎?真的想讓自己還有靈都好好修行嗎?我的人生或許沒有第二個40年可以再這樣浪費時間了!既然知道,也確認目標,就要把自己的懶惰徹底改掉,我的靈帶著累世的修行來到這一世,如果我真的在此時此刻就這樣跟世界說再見了,那這輩子他們都沒有萃取到任何智慧就要再往下一世去,今天的主題真的共振到我的內心深處還有道悟這條路!要立刻拿掉我的懶賴,該做的行銷宣傳,每天該做的打坐聽演講都要認真去執行!

靈動完之後整理了一下自己的思緒,在心得分享的時候對自己產生這麼難過的情緒還存在著疑問,寧君師姐告訴我在下午解惑課的時候可以問問老師,於是我第一次在解惑課舉手發問了問題!

情,是我這輩子需要整理且理清楚的功課,在老師抽絲剝繭一層一層讓我自己去挖掘核心問題時才發現,我內心的那個小女生還存在著懶賴、被認同、要別人背書!從小,我做的每一件事情都被父母反對居多,只有阿嬤告訴我,有在做就好,有認真就好,所以是我對阿嬤的需求度超高,當我失去這個靠山的時候,小女孩無法繼續任性耍賴要抱抱,自己不想去面對我的人生不敢去負責我長大後需要承擔的責任,在整理完這些情緒後,發現自己的懶賴,出現爸爸的臉是因為我需要被爸爸肯定,就這麼一件事也好,突然發現被肯定被稱讚這些事情都在外求,當自己完完全全當個大人的時候,我自己就能肯定自己,我自己就能當自己的靠山,就不會有這些難過情緒產生!

人生就走這麼一回,劇本也都寫好了,看我們自己怎麽去操作,怎麽讓自己走入靈給我們的美好畫面裡,內心沈睡的小女孩必須要醒來了,認真把事情做好,當自己最大的靠山!

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提點我的師兄姊們,謝謝我的靈,也謝謝自己今天願意去面對這樣的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