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今天下午空閒時間,跟著家人一起玩桌遊益智遊戲。以前玩遊戲就只是純粹打發時間或是聚焦在如何贏得勝利而已,但今天玩遊戲時特別讓自己靜下心並從過程中領悟到「戲」如人生。

遊戲的一開始,每個人都需抽一張遊戲用的面板,用來記錄得的點數,而每個面板也會因能力的不同影響著獲得點數的多寡。神明告訴我,這就像我們人一樣,我們沒辦法選擇自己的出生,每個人也會有與生俱來的特質及能力,沒有所謂好壞,單看自己如何有智慧的操作運用,為自己在人生這場遊戲中得分。在遊戲的過程中,我也發現自己有一個缺點,就是很容易會急著想要趕快得點將分數搶下,也因太過心急常會失去後面得更多點數的機會,卻也因此懊悔多次。在這件事上我也看到老師常告訴我們佈局的重要性,很多時候我因為看不清局勢也沒有佈局的能力,因此只會在乎眼前的得失。此外也因沒有大局觀,就會更害怕失去!所以,當我很清楚自己的目標,篤定地佈局,過程中只是不斷地微調,我就不會害怕失去更不會害怕失敗!

最後,神明更告訴我,沒有所謂的懊悔。我出的每一張牌、走的每一步路都只是經歷,清楚明白為何這一步會得分、為何這一步會失分,記取這些經驗後運用於下次的牌局,不斷練習、不斷經歷就如同我們的人生一樣!謝謝神明透由今天看似簡單的一場遊戲來讓我悟道,我也會好好運用在我們接下來的人生及商道之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