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陳威霖- 頻率

 生活有感- 陳威霖- 頻率



放榜之後,一直有想寫一篇文來跟大家分享這個消息,但我的靈問我,你為何而寫?為什麼要發這篇文,我的目的是什麼?


當下,我告訴我的靈我想記錄這一刻。


那天晚上我就坐在書桌,慢慢地整理,從我踏入國家考試的生活開始,我的心路歷程,這段時間我的心情轉變是什麼,我是怎麼更認識我自己的,更認識我的靈。


原本貼文我沒有打算回覆任何人,就只是想記錄,但共修那天上山,跟老師聊天,老師說大家都跌破眼鏡了吧!我說對,因為他們都覺得我是小孩子,吊兒郎當的怎麼可能完成這種事。

我告訴老師,我現在已經不會因為他們看待我是小孩子而感到不開心,反而那是我過去的勳章。

老師說那不是重點,我要反省的是,為什麼人家會用小孩子的頻率看待我?


「對方回饋給我的頻率,都來自我自己散發出去的頻率。」


今天我回覆臉書的留言了,過去的我,通常會回覆幽默的內容,大家笑一笑就好,但我那時候想,我做這個行為要幹嘛?


因為寫這篇文章我的內心還是想秀!

雖然我著重在心境上的轉變,但沒辦法否認,我還是想秀的心情,想展現自己很屌,想打臉別人對我的看法。而這樣的心境,是沒有辦法拉近別人的距離的,別人看到只會覺得厲害哦!然後就沒了。


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是想讓大家看到我的改變,我的核心與過去不同,並非永遠是個孩子,而是我學著為自己的人生負責的過程。

別人留言祝福我,就是一個讓我可以與他們互動的機會,這時候我與他們的互動,就會驗證我是否已經改變的頻率。


在一一回覆的過程中,我想起跟他們每個人的互動,例如學長跟我分享的心情,長官教我的職場智慧,在回覆他們的過程中,我又再次的萃取跟複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