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6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陳威霖- 處理

 生活有感- 陳威霖- 處理



今天早上陪如妙去花藝老師那邊準備花材,我在外面車上等如妙,但因為車子是停在鄰居門口,鄰居進出都會看我。

後來一個阿伯出去,他一直看我,我就打開車窗跟他說我馬上就會走了,不好意思,之後他就離開了。

過了半個小時他回來,我還在這裡,他就敲我的車窗,我跟他說抱歉,我在等旁邊花藝教室的人,他在裡面處理一些事情,如果你們有要進出跟我講,我會馬上離開。然後對方就說,原來你是隔壁的哦,我還以為你們是要幹嘛,然後阿伯整個頻率就友善許多,然後就離開了。


這個事情讓我反省到,有一些事件發生的當下,真的會有情緒,哪怕只有一點點也是情緒。

當下我第一瞬間,是感到不友善,但現在的我不會去把情緒展現,反而是冷靜的先處理眼前的事情,因為情緒往往帶著立場,無法理解對方的感受,然後誤事。

對方展現的頻率,是因為對他來說我是陌生人,然後還擋住他們的出入口,有排斥的頻率是很正常的,這時候我只要釋出善意,然後讓對方知道我不會造成他們的困擾,對方就會感受到安全跟被同理的頻率,事情就處理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