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由食看自己

 神明出詩- 柳文皓- 由食看自己  



食之本意為生存、

進而再度為生活、

最終回歸於生命、

如何感受最為重、

而非囫圇吞棗來、

只為填飽而為之、

毫無靈性心荒廢、

自然只為慾而求、

就無真正悟自己、

為何而吃食何為?

           玉皇大帝   題


       今天在用餐時突然醒悟,不是吃的高檔、吃很飽、吃很精緻或茹素等,就能感受到舒適與滿足,過度的矯枉過正反而不適,重點在於吃東西當下的心境與態度,決定身心靈是否能感受輕鬆舒服,不會有吃不夠或吃太撐,或吃完感到腸胃不適等等。

      今天中午扣軍時,我與靈挑了間沒吃過的平價牛排,靈在吃的過程如靈動引導著我,十分優雅從容一塊塊細切合口,緩慢咀嚼品嚐牛肉滋味,把平價牛排吃出高檔品味,我沈浸在品嚐那當下的感受,吃完感受十分舒爽愉悅,想起過往我吃東西很快,很常沒有完全品嚐道食物的味道,就已經吞進肚子裡,導致我會消化不良,也容易過度飲食導致肥胖,重要是沒有認真對待食物,就只是想快速塞飽肚子,就也未能感受到品嚐過程,更少了幾分滋味。

       重新省思我過往的行為,想被認同所以有茹素習慣,總覺得這樣是比較高尚,而進到我宗後開始不侷限框架,也會開始吃牛羊肉! 就以當下靈性感受去選擇食物,直到有陣子瘋狂吃牛肉!我卻沒感受當初第一口美好滋味,如今發現是我心境的問題,曾幾何時我沒能靜下來感受,來細品我面前的食物,當只一昧往肚子塞滿,以為這樣就能填飽心靈空虛,最終只是傷了身子、浪費了錢又糟蹋食物而已。

       從吃東西的心態回推我的核心,對待任何事物嚮往美好!卻不懂過程才是真精彩,只想急迫索取答案與結果,完全忽略細細品味過程,如何調整心態去感受學習,從中領悟出屬於自己的道理,如同我上班是為了賺錢生存,想跳脫圈層也是為了更好生活,就更要去感受生命之價值,當不斷領悟來成長思維,就不會再感到空虛乏味了。


謝謝神明、老師與靈的教導,讓我能靜心細品生活,不急躁不急迫導致空虛寂寞,多了分從容與品味,更能自在愉悅來探索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