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課程心得- 孫國輝- 高階靈動班

 課程心得- 孫國輝- 高階靈動班 



可以上高階靈動班,是將近半年前就知道的事情了,可是因為自身的目標不明確,沒有美好畫面,不知道上高階靈動班的真正意義是什麼,只是聽同修講,上完課會變好,但我不知道那個好是什麼,所以真的到上課的這一天了,心態上就是 嗯,就是要上課了,而不是像其他同修,心中充滿雀躍。


在每一次的靈動當中,總是看到了自己的用力、急躁、自我設定、心念很重、不篤定、沒自信,但是我的靈以及身旁的助教老師總是不斷提醒我放鬆、慢、再慢、把心念放掉、全然的去感受、不要去管別人、專注在自己身上。


回推到自己身上,在日常生活中,事情來了我總是只想趕快做完,而不是去把每件事情做好,也沒有去想做這件事背後的意義是什麼?核心在哪裡?所以只是用模仿的方式去交差了事,而又因為不想讓別人知道我其實沒有很懂,其實很多事情我是不了解的,所以我會刻意的、用力的去呈現,只為了掩飾自己的無能,一直重複這樣的操作久了,我把自己真實的感受全部封閉,全部壓抑在心裡,用力的呈現我很好、我沒事,用力的狀態就跟我呼吸一樣自然了,但我卻不自知。


在做每件事情的時候,我總是有著自己的設定,覺得這件事就應該怎麼做怎麼做,又或是如果我這樣做了,別人會不會覺得我很奇怪、很白癡、很蠢、很丟臉、太在乎別人的看法、眼光,所以我總是會停留很久,想太多不必要的幻想,讓自己更加的擔憂和害怕,更加重了我自已的沒自信、不篤定,進而浪費了很多的時間還是不願意嘗試,然後我又會不接受自己是這樣的狀態,整個人更加批判和內耗,甚至會覺得反正我就是這樣子,沒救了,接著就無限循環在這樣的迴圈裡面。


在第二天的晚上,孫册師兄有來跟我聊天,是關於我的心得分享,聊著聊著,他問我

這件事情發生的當下,你內心的聲音是什麼?

先把修行撇開,你內心最真實的聲音是什麼?


我內心當然是幹!!!

但是,我是屬於幹完了,跟別人抱怨完我就沒有後續了,孫册師兄告訴我,不是這樣發洩完就好了,因為這樣其實還沒完,事件還沒過,事件來了,可以有情緒,該宣洩就宣洩,但是要回頭探討自己為什麼有這些情緒,修行,要先看到真實的自己並且接受這樣的自己,這樣才能在每個事件中去看到自己的行為、腦思維,是否有不合道的、中毒的地方,才能去做修正,不然只是整天把修行掛嘴邊,一天到晚催眠自己我有在修我有在修,然後事件來了就是壓抑自己的情緒,一直演個假好人,以為自己很好沒事,這都只是在演而已,只會讓自己更痛苦,甚直不想修,甚至講出來的話也只是屁話,共振不了別人。只有自己真實的經歷過,真正的走過,領悟萃取,才會真正的改變。


在我宗修行 最棒的就是可以做最真實的自己


做最真實的自己,是我很想卻又不敢的,因為一直用演的,可能都不知道最真實的自己該是怎麼樣,在外人面前我覺得演出來的我還算是過的去,總不是太差吧,但我內心自認為真正的我是不好的,但是在解惑課的時候 老師也講到,就是人性而已 很正常啊!哪有什麼醜陋~

是啊! 人有的行為、思想,都是上天賦予的,只是因為社會的價值觀以及遊戲規則讓人去分對錯,所以根本就不需要去批判自己,先接受,然後把自己不需要的拿掉就好,事情就是那麼簡單,是因為人心、人性,才會搞的那麼複雜。


以前還沒上山找老師的時候,有在心通宮參加共修,那時候就有看到"為何",從那之後,我總是把“人生本是孤獨活、內心空虛本如此“當成一組,碰到事件然後用自己的腦思維操做到最後,覺得能量耗盡空虛孤獨時,我總是用這兩句話催眠、說服自己這是正常的,本來就是這樣,沒事啦~ 人都是一個人啦。但是現在有靈,我要更認識、了解自己的靈,讓內心的空虛感慢慢消失,讓溫暖漸漸地去填補內心的缺口。


我要謝謝我的靈,是祂們的牽引才讓我來到了我宗修行,甚至是走到現在上高階靈動班,為了讓我更清楚知道自己現在的狀態,以及該如何修正。在最後的總心得分享,我回想起過去上初階靈動在最後的分享時我哭了,是因為我的心念設定,而這次也哭了,是因為靈帶我感受領悟到了什麼是放鬆的做自己,還有心裡那因為放鬆而滿滿的感動,不再壓抑,所有的緊繃、掩飾,在最後的這一刻都逐漸瓦解、慢慢地打開,釋放我自己。我要將這份感動帶下山,融入在我日常的生活當中,遇事不再急躁,靜下心,理解每個事件、操作,背後的涵義、真正的精神,不再用力的去做,而是真正的理解,在靈的導引之下,一起經歷、學習、成長,進而開創自己的局 。


感謝眾神明、老師、各位師兄姊及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