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楊斯涵

 生活有感- 楊斯涵



這次乘著妹妹回台灣,特別安排時間回宜蘭提早團聚吃飯。以前雖然一樣會吃飯聊天,但其實凝聚力是不強的,總像是形式上的聚餐而已。回想起第一次找老師查解,當時老師說我跟家人的親緣薄,其實當下有點抗拒也不想承認有這樣的現象,但事實上確是如此。因為雖然在身邊,彼此心卻是遙遠的,甚至是對彼此的心門都是關閉的。這樣的互動模式長期下來讓我越來越不想跟家人互動。另外也因自身個性好強的關係,對於任何事情都想呈現美好,自認不須他人協助,因此無形中也把自己跟別人隔了一堵大牆。

直至跟著老師學習,老師一直教導我如何與家人互動,並如何在互動的過程中獲取能量,這才讓我真正打開心門真誠地與我的家人們互動。雖然剛開始是硬著頭皮去執行,但我很慶幸當初有聽老師的話去操作,正因如此,我和父親的關係從原本的疏離陌生到現在可以親暱互動,而每次與他的互動都讓我心頭溫暖飽滿,彷彿是補足自小從未感受過的父愛!這真是我從未想過的畫面!

以前的我想追求父親的認同,想被稱讚,甚至連大學的科系也是選填父親認可的,但卻不是自己想要的。直至跟先生選擇創業,雖然初期也是跌破父親的眼鏡,但是漸漸他也看到我們的努力及成長,認同我們的想法及做法,以我們為榮。

透由這幾年與父親互動的改變更讓我領悟到,創造自己的遊戲王國,讓遊戲變得好玩有趣,進而提高別人對我們的興趣及參與感,這樣的互動才是有能量的!而非一味地為了追求別人的認同,失去自我價值,這樣的自己非但不快樂同時也不斷在消耗自己的能量!

最後謝謝老師的教導才讓我有智慧明白如何與親人相處,我也常常透由自己的自身經歷分享給有相同處境的信者朋友們。也因為這是自己實際操作出來的成果,每分享一次都感動一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