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4日 星期四

生活有感- 林子愉- 補運

 生活有感- 林子愉- 補運 



因為前期的狀態不佳,和老師約了年初問事加補運,起初帶著滿滿的問題上山、想透過問事來一一解開心中的疑問,而問完得到的總結是:「因為我對生活感到無趣無聊,而身邊也沒有玩伴、加上王母舊有的腦程式就會莫名的有著孤獨感、所以導致這些狀態」。問完的當下我其實腦中一片空白,想說蛤??我就只是因為無聊??就這樣而已嗎?然後補完運共修完以後,一整天下來還是覺得腦袋很空怪怪的感覺。而到了今天早上打坐時,思緒突然變的很清晰,開始想著老師說的「無聊」這個核心問題往下探索,為什麼我會感覺到無聊?就是因為自己所謂的目標看似明確但實際上根本不明確,因為我對生活周遭的人事物都沒熱情,所以自然的做任何事都提不起興趣也沒衝勁,那當然會覺得生活很無聊,雖然有著想開店的計畫,但所有的規劃跟相關事項我一件也沒開始構思,一直覺得時間還沒到,現在開始想不會太早嗎?所以演變成「空有目標理想、但什麼都沒執行」,若是我從現在就開始擬定開店計畫,當心中的藍圖漸漸有畫面時,人自然的就會朝著這個目標執行,每走一步就再往下個階段建構,接著就會這樣一路的築夢下去,當目標很清楚也真的明確時,身邊的大小事物都等著我來學習去碰撞萃取,這樣哪裡還會覺得生活無聊呢? 而孫冊師兄在引導我補運時和我說的一段話也讓我印象深刻:「我把我的怕合理化了」 舉例今天有人和我說:這間火鍋很好吃,但我會因為不想嘗試或是不願吸收新的事物,所以下意識地告訴對方,我其實不愛吃火鍋~或是火鍋吃來吃去不是都一樣。但沒有真的去吃過一次,又怎麼會知道火鍋是真的好吃還不好吃呢?所以我總是把我的每個下一步想法先用自己的怕來把不願前進的理由合理化,我應該做的是執行、做就對了,沒做就永遠不會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走向,也不會知道自己能獲得到什麼。  就像今天上班時,有一桌客人在看菜單的過程中,我就聽到他們在討論要喝什麼,然後說剛吃飽就不點甜點了,以往的我會想說都聽到他們不會點甜點了,那在點餐時我也就不需要再推銷甜點,省的被拒絕,而這次在點餐的當下,我腦中浮現了有問有開口就有機會!不要再把自己的想法和顧慮來阻礙新的發展,所以我就和客人推薦了店內的招牌甜點,並告知平日有飲品搭配甜點的折扣活動,結果客人完全不遲疑的點了甜點,也證明了所有未知未發生的想法和顧慮都是自己帶給自己的,只有當你願意真的走出那第一步,才能了解到所有的事情都是做了以後才會有下一步的進展。假如我用舊有的腦思維來操作,今天這桌客人就不會點甜點,那我們也就少了這份業績還有分享的感受。很謝謝這陣子陪在身邊不斷給我聲音的師兄姐,沒有他們踢我一腳和鼓勵,也許我到現在還是繼續用人心操作,讓自己選擇性失聰的不願面對靈給的任何聲音,補完運也再次重新體會到當帶有覺知的在生活會是多麼愉悅的感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