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誠

 共修心得- 楊斯涵- 誠



今天共修的主題是「誠」,這是前幾天靜坐在收共修題目時跳出來的字,也是我最近持續寫心得以來感受最深的一個字。接著神明給我三句話,誠實、真誠以及誠信。

「誠實」-如實地面對自己

以前的自己常會有鴕鳥心態,遇到問題不會解決時就會逃避不想面對,或是刻意將自己武裝起來覺得自己沒有問題,但心裡卻很清楚是不舒適的。自從開始寫心得後,每天才真正讓自己有時間沈澱,並好好地面對自己,透由事件來領悟。這陣子操作下來發現,其實面對自己的不足真的沒有這麼難,就如同老師說的,將自己好與不好一一列出釐清,把好的留下、不好的拿掉而已,如此簡單。

「誠心」-真誠關懷、關心

一直以來我都是一個比較冷的人,給別人的感覺也是屬於比較不好靠近。但自從開始辦事後,我漸漸找回那個小時候愛與人互動的自己,也慢慢會同理別人。神明告訴我,當我跟每個人交手時都能帶著真誠關懷對方的心,那種能量的反饋及感動才是真正能融化我如冰山的外殼。

「誠信」-言出必行

想想從以前到現在,答應過靈的事情做到了多少?不全然都有做到,但為什麼沒有做到?全都是因為自己的懶賴及不想執行,太多的理由及藉口。有時甚至還會想,那乾脆不要輕易允諾靈什麼事好了,這樣才不會說到做不到。但後來認真思考,為什麼靈要我做這些事?說到底不都是為了我好嗎?我為什麼要去自障自己成長學習的機會呢?神明告訴我,一個連答應自己靈的事都做不到的人?有誠信可言嗎?沒有誠信的人在社會上可以立足嗎?會有成功的機會嗎?答應是非常肯定的,沒有!那既然知道誠信的重要,就要從自身與靈做起!

謝謝今天神明給我的啟發與提點,我會帶著這三句話好好實踐在我的生活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