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 詹哲瑋- 反觀一切

 生活有感- 詹哲瑋- 反觀一切



在今天早上起床時,幫我女兒整理好帶到樓下請我爸載去學校,今天在工廠工作,我也一如往常到工廠工作,一直以來到工廠都覺得工廠的環境怎麼可以這麼亂,但是維持了沒幾天又亂了,起初覺得工廠不是我的我不想整理,但是這次的念頭不一樣了,我沒有任何的想法就直接執行整理,當我把很多東西都整理過後才發現,原來這麼多不需要及壞掉的東西為什麼我還要留著,在這事件也讓我領悟到很多東西都要知道如何斷捨離,不如真的會一留在留,保留到最後也是丟掉不如把不需要的東西馬上處理掉,後續在看到鋸臺前方有吸塵機,大家都認為不好用就覺得吵或是不好用太麻煩,這台機器在起初安裝後幾天我已經發現為什麼不好用,卻因為自己的設定就一直閒置在這,因為木削的粉是粗糙的但如果沒有做到光滑面當然就會堆積,起初覺得他們覺得就直接用板子圍起來就好,切到一定的量在打開徒手清乾淨,當下有股衝動想反駁老一輩的想法,當下靈告訴我不用提出任何的意見,因為他們覺得這樣的方式他們已經習慣了,說了在多對方也不願聽,當下我理解了一件事,很多事情是靠自己創造出來的,當自己創造出來的遊戲好玩其他人就會過來玩,別人也不需要因為我的一句話改變自己的玩法,很多事件都是有不同的碰撞才能知道如何修正把這件事情做的更完美,雖然我知道我想很快的達到我想要的標準,但是我也知道很多事情都是需要過程去適應,讓每天的事件都能讓自己學習到不同的觀點事物,雖然今天早上沒有打坐,但是該每日寫心得也不能忘記,在今年不管工作多晚或是多晚回家,我一定會坐在電腦面前點著香打著我的心得,完成我今天一定要改變自己不再犯過往相同的錯誤,我也知道在這過程或許會有點煎熬,但是我從一位不熱愛裝潢到現在對於每件事都保持著,只要是人做的到的事我一定可以,我現在的心態不排斥任何工作,只有自己經歷過才知道該如何處理,不在帶著設定過生活,與靈同行必然過程很難適應,但是我也知道很多事情只有撐過去一切都會是我的。


謝謝道教我宗 解樂老師 解靈老師 很多的智慧都能無時無刻的提醒著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