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2日 星期二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如何把賺錢變得不困難

 智耕心田-  楊斯涵- 演講心得- 如何把賺錢變得不困難



「錢」到底重不重要?小時候原生家庭給我的環境讓我無憂無慮,甚至選擇配偶的條件中有沒有錢好像也不是我考慮的範圍,所以錢對我來說好像沒特別重要。但開始建立家庭、創業後,錢就開始變很重要了。尤其與另一半的金錢觀不同時,是真的磨合好長一段時間。在創業初期,看到別人的餐廳門庭若市,賺錢如賺水,就覺得怎麼對別人來說賺錢很簡單,自己就如同演講的題目一般:好難,但卻不知如何突破困境。所幸,後來過程中,因為有老師的輔導及調整,生意才漸漸有了起色,往理想的目標業績邁進。

而正因有這些調整蛻變的過程,我們才能分享給跟我們有相同經歷的信者,因為我們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就如同老師演講內所提到的,這些智慧、商業思維就是我們這一生結束後帶著走的東西!

以前我不懂,總覺得我們有神明,開店不就應該生意要超好,只想賴神。但現在的我完全明白神明的安排,因為如果當初就讓生意莫名其妙的好到不行,那我一定會自我膨脹,覺得自己很厲害,也根本無法輔導信者。就因為自己完全的經歷、萃取,那種分享的篤定感是更加深刻的,也是對方能真切感受到的!

透由老師的演講我懂了,「錢」不是用重不重要來界定,而是一個可以幫助自己更充分歷練不同階層的工具,讓我們可以更輕鬆愉悅地去經歷,但人生最重要的還是要去賺帶著走的思維與智慧。就如同現在的我們,透由辦事的過程,不僅能獲得能量的交換,更能透過別人的經歷來照見自己、增加智慧!這才是我的靈這輩子要來玩的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