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5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成神的意義

 生活有感- 潘韻婷- 成神的意義



近期遇到一些事件讓我陷入低潮,在我知道某幾位曾經跟我很好的前同事,長期以來一直在背後言語攻擊毀謗我的時候,我心裡非常難過,我難過的是我從來沒有做過任何對不起他們的事情,但為何我卻要遭受這樣的對待。於是我開始釐清自己為何難過?


1.如果我有足夠的智慧,懂得應對進退所有的人際關係,並且很清楚覺知到自己每一個言行,覺知在前而後行,我就不會落人口舌及話柄。接受自己過去因為沒有智慧所操作出來的人際關係與事件,我必須承擔這個果。而不是去怪罪他人,想要改變這個果,就改變操作,時刻保持覺知,為自己的人生種下新的因。


2.這個事件也讓我看見自己的盲點,我「設定」他人是好友,但我卻沒有理解生命的真義,人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活,過去我的操作,為顧及自身利益卻未想過創造雙贏,做了許多違反他人觀感及價值觀的事情,才會導致這樣的反撲,而我卻自以為自己對,才會真心換絕情,我跟別人交好,不過也只是想從別人身上得到我沒有與渴望的東西,但我卻沒有學習心,只想奪取而沒有給予與學習意願,成為關係裡的乞丐,今天當別人不再給予,我卻感到失望絕情,從來也沒看看自己身上是否有對方想要的東西及慾望?打著因為「我設定你為好友,你就應該照著「好友」的方式對待我,現在想一想這個念頭真的超級中毒加控制,如果過去的我能夠在關係中學習到對方的優點,進而納為自己的,同時也給予的了對方想要的,達到能量的互換,那這樣的關係就是健康的、快樂的,而非充滿毒素!一定是我在關係裡沒有達到等值或創造出讓對方超值的能量互換,才會遭到反撲。


3.在聽到碧心回來分享解惑課的內容時,我瞬間恍然大悟,想起這幾日經歷的種種,以及昨日佛母給我的籤詩裡,有一句寫到「天意難為神自若」。

神明和人不一樣的地方,神明可以用更高的角度與智慧看待事情,從經驗中萃取養分,但人之所以為人,是因為人只用自己狹隘的眼光去看事情,因為無法看清事情的原貌與神的恩典,怪東怪西卻不怪己,無形間耗費了一生,就像我譴責那些在背後抨擊我的人,在我譴責他們的同時,卻沒有回看自我的覺知,不也成了同等的「煩人思維」嗎?


於是我回過頭去感受,如果是神明,會怎麼處理與看待這件事情,回歸到佛母給我那句話,我們無法去阻止任何事情的發生,因為有些事情他就是需要被發生。


人在靈、靈在神、神在天,而神與人最大的差異,就是處理事情思維與高度不同,神能明白天意難為,但人卻妄想改變天意,抨擊神意,若能真心的明白神明也是來學習的,人也是來學習的,只是神明的智慧更高,但不代表萬能,我們要助靈成神,就是在與靈一同經歷這所有的事件裡面,學習用神明的角度與智慧去思考事情,並且將其精神發揚光大,足以影響眾生,才是真正的成神,「成神其實就是成就神的精神」,並將其發揚光大,這就是我們這輩子的使命與活著的意義。


當所有方向回到自己身上,心就通達了。感謝神明一直不斷藉由事件提醒我要用更高的維度去思考事情,一直不斷用事件中萃取到的所有智慧來愛我,我要讓自己更好,就是在經歷所有事情後,能更看清宇宙運行的真理,天、地、神、靈、人,之所以會有層次上的差異,就是神明在遇到事情的時候,仍能保有自若的精神,面對所有天意的到來,接受並學習,不斷淬煉成養分。


是我設定錯誤把神明、靈、設定成萬能,把自己設定成完美,才會把一切的不順心歸咎於神、靈或是他人,卻忘了檢視自己的心,才是萬惡的根源,神明與人都是來經歷的,差異在於神明更有智慧、學習意願與遠見!能夠看的更高更寬廣更遠大。

真心感謝神明、靈協助渡化我走過這一關,我真心感動,也謝謝老師一路來一直教導與示現給我們看「成就神明的精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