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共修心得- 陳思沄- 誠

 共修心得- 陳思沄- 誠 



今天的主題一出來、師姐帶我們延伸:誠實、真誠、誠信


是否對自己誠實

是否對他人真誠

對自己的靈有沒有做到誠信

在整個課程我回想上個禮拜到今天

一直不斷的感受到很多人事物帶給我的不舒適

從不舒適到了解原來一切都是來照見我的

我敢不敢誠實的面對自己的盲點


這些人事物都是來幫助我看到我有懶、有賴、也有一樣的頻率、自己看不到的盲點

當我願意接受這些我認為的不舒適

其實只是從不同的角度照到我的鏡子而已

誠實的接受自己、和自己釐清、和自己和解

就不會有所批判

不舒適在那一刻就消失了


我的靈給了我三個字:誠 臣 成

誠實面對自己的心

臣服於靈

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心得分享的時候

斯涵師姐跟我說 心悅臣服

孫册師兄分享說我們走的每一步、每個行為

都要看到自己的每個起心動念

誠實的面對自己內心的真實樣貌


最後解靈老師跟我們說

誠實的面對自己、接受自己後

更重要的是操作!

把對自己好的、不好的都列出來

把不好的、會阻礙自己的全部拿掉

對自己好的就持續做

了解、接受後更重要的是落實執行操作!


老師教導我們要繼續深入的挖

了解、接受後更重要的是有沒有意願去執行操作

將所學所獲落實、貫徹執行在生活中

生命才會真正改變


聽老師講的時候

回想自己的行為

深刻感受到自己真的常常用喊口號的方式在對待自己

當選擇再度來到眼前的時候

都會以過去的慣性去做選擇

既然來到這裡

有了覺知能夠覺察自己

有意願改變

就更要有意識的去選擇去操作

把它執行出來


謝謝老師的提點

謝謝我的靈

謝謝師姊的反饋

感謝同修們的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