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月3日 星期三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掃除

 生活有感- 陳寧君- 掃除



這個連假,我跟凱男不約而同地開始整理及清掃了現在的租屋處,我只負責處理衣櫃,在整理的過程中,不禁開始思考,以前買衣服,真的跟老師所說的一樣,買了一個寂寞,只是為了自己的爽和當下的衝動而買,其實很多衣服根本連一次都沒穿過,就一直堆在衣櫃裡,不僅佔空間,甚至累積了霉氣。凱男則負責整個家裡的公共空間,因為打掃得非常乾淨,我們現在使用完畢之後,會順手擦乾或拖地讓地板及水龍頭乾燥而不殘留水漬。

藉由打掃的這件事,我發覺我的腦也是如此,我堆積了很多無意識就放進腦袋裡的操作、方法,不知道如何分類及萃取,就一直貯存在自己的腦裡,有新的思維要進入,不是滿到進不來,就是與原有的碰撞而依舊被阻擋在外。所以,定期的清理,如轉靈台或宣洩,固然重要,但在發生事件或碰撞的當下,馬上就著手去處理及萃取,就好像順手將水龍頭擦乾一樣簡單而不費力,是為自己設下的目標。

此外,維持家裡的整潔,在沒有約定及硬性規定下,因為喜歡那個乾淨的美好,自然的成為了我們的共同目標,當有共同的目標,倆人就不會有計較或爭吵,透過掃除家裡及後續的維持整潔,我了解了老師所說的倆人同心、不計較,感受到這樣的美好,持續的讓自己朝向那樣的美好狀態前進,就會越來越好的~謝謝神明、謝謝老師、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