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神明出詩- 林詩媚- 晚修心得

神明出詩- 林詩媚- 晚修心得


今天看完捍衛戰士,回來後心情還在沸騰中,劇情高潮迭起難怪大家一直推薦要去看這片。阿湯哥從以前的片子到現在,所有的困難動作,都跟成龍一樣親力親為去做,去挑戰,去完成。

劇中他堅持自己的想法,不願高升職等,只為了選擇自已熱愛的天空飛行,爭取機會跳脫框架、先斬後奏的性格,也是劇中最強烈的劇情。但是我比較注意的地方是片中一直強調他的“那一張臉的表情”,對話最少有三次

“你別用那個表情”!

然後阿湯哥回答說:

哪種表情??(因為他在思考著看著對方)

重點是我覺得這個點,讓我看到我自己在很多談話的場合裡,太多不經大腦脫口而出,而讓對方尷尬或沒有台階下,然後事後後悔!!所以我也可以用此方式,先不用急著回答,先聽進去5秒 10秒後 再來回應!我想這會是比較和緩合宜。

片中的軍官跟阿湯哥講:你可以退役了!!!阿湯哥又是那個表情.......停留幾秒鐘然後轉過頭來說:

我會的!

但不是現在!!

哇!聽了舒服,又精確表達自己的意願!高招啊!

我的九天說

為何說話不能緩

話能說好說沒事

逞話惹來一身腥

講慢行慢再思考

修正學習再修正

美好目標就能成

謝謝九天

謝謝我的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