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神明出詩-林宛蓁-累

 神明出詩-林宛蓁-累

昨天晚上,員工LINE給我,說他確診了!

當下,我的心情是"哦~(ㄛˋ)”,

過了幾秒後,我的腦思維是:來吧!就來處理吧!


早上打坐才剛閉上眼睛,竟然馬上爆哭!

我不知是怎麼了,為什麼要哭啊?

然後我開始靜下來,感受自己的內心,

原來,我心裡是不舒適的,因為我覺得我好累!


為什麼我的人生總是這個樣子:

好不容易XXXX處理告一段落,

終於可以喘一口氣、稍微休息一下,

但馬上就會再蹦出一個新事件、新狀況出來!


就像是昨天,

我終於把一些重要且有點延宕的工作都處理完成了(和對外客戶有關的),

心裡很踏實很開心,

想著:接下來終於可以著手處理公司內部一直想做但還沒完成的事了!

但沒想到,就蹦出員工確診!

除了我原本要處理的事務外,

也必需要接手員工所有未完成的事情!


我沒有怪員工、也沒有抱怨其他的人事物,

但我生氣,

一直、一直,

我的人生真的一直是這樣,

都是好不容易XXX了,可以喘一口氣了,

但我似乎都不能休息,馬上就會有新狀況發生,

我的心好累啊!


這時神明立馬出了詩:

好累是因沒能力

遇事無法好解決

若有能力處理之

只是稀鬆平常事

能力來自事件磨

表示可以再晉階

看你有沒有想學

會了就能生愉悅

會了怎會覺得累?


哈哈。。。原本己經寫完了,

但最後神明再補【會了怎會覺得累?】這句,

我笑了!

對啊~如果我會,那我怎會覺得累啊?

它就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而己嘛!沒什麼啊!


雖然我現在當機的時間縮短了,

但我還是希望可以進步到不會當機!

事情發生了,就是接受、就是面對、就是處理,

然後,我來看看可以學到什麼!

回歸一個概念: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

我相信這些的發生,都是為了未來的某個事件在做鋪陳和準備,

現在會讓我覺得累,是因為之前我種的因,讓我能力不足以輕鬆解決;

那我現在就來種新的因,

未來的果是什麼?我不知道,

但我不會再去管這個,我只要專注在當下,

認真處理眼前的事就好!

員工確診休息的這幾天,

可能也是讓我重新檢視一些問題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