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8日 星期六

生活有感 - 謝誼霖- 小黑與小白

生活有感 - 謝誼霖- 小黑與小白

老師傳的小黑與小白的影片關後感:我看完影片之後第一個看到的是以前的我也連結到老師第一次問事的詩

白狗是我的心,想要依賴有人照顧呵護,不用努力,自己就可以享受。

但現實中的我就是黑狗學習技能及工作讓自己可以活下去也想保護家人想給很多,

身心靈都很衝突,很累。

因為碰到了解樂及解靈兩位老師,透過老師的引導及教我讓我從那種身心靈衝突的狀態走出來,老師就如同那隻黑狗教我真正的生存及生活智慧,所以我可以看清楚婚姻弄懂婚姻的本質在於同心與互學,看到自己的價值,看到自己靠自己的美好,不再有附卡的心態,因此可以過的更好更輕鬆自在,現在才可以有機會真正的去學習開創下一個人生新目標!


生命中的經歷常常都會讓自己碰到像黑狗與白狗的狀態,

在小孩的教育上,父母想給子女最好的、寵小孩,沒有智慧去引導教育小孩就很有可能變成那隻白狗,想愛變成礙,也因為老師的生活智慧,讓我知道小孩也有他的人生,不要怕他苦,讓他年輕時多一點碰撞才是真正的對他好。只要在可控制範圍內就要放手,重點在於小孩碰到問題時願意求助把問題說出來,自己再給建議跟引導就好。

相同的方式也運用在工作上與信者輔導,因為我只能為自己決定,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要與選擇。

我也因為這幾年老師透過自己的經歷給予引導,讓自己不再有強烈的控制慾,

可以用更平靜的心去看待,也認清沒有求助的關心等同囉唆!

回過頭來,更關注於自己才是真正的對自己好,真正的好是自己做到,別人對我有興趣自己要就會來了!

從老師的生活智慧及自己的經歷更可以感受到每個人的成長環境的不同對自己的影響很大,如果沒有ㄧ些碰撞及不如意的事及自己的意願想跳脫,人生真的很難改變。

當自己不再幻想的時候,美好就在眼前。

生命中最美好的事是事件,婚姻的挫折讓我認識兩位老師、神明跟靈

每一次的變都讓自己可以成為更好的自己!感謝生命中的貴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