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2日 星期日

智耕心田- 高陞霖- 演講心得- 如何改變命運

智耕心田- 高陞霖- 演講心得- 如何改變命運 


最近思考著自己在處事對人的操作中,為什麼會想要變卻做不到位?想要改但又做不到?昨天在解樂老師的生活智慧演講中,我懂了!


演講一開始,解樂老師便出詩破題:

    如無劇本怎比較

    何苦因角不合意

    改因造果是關鍵

    變革核心出廠腦

    命有身心靈共創

    運做就是最重法


解樂老師以非常貼切的比喻說,「命」就像是打牌時手上拿到的那一付牌,是無法改變的定數,也是整個遊戲的起點,而「運」就是接下來牌局遊戲中的運作。牌戲的好玩與否,除了技巧經驗以外,重要的是處在當下、感知對手,隨時盤點自己的佈局,調整與修正自己的運作,這樣就可打出一手好牌。


而要能這樣盡興,其實最核心的是自己有沒有想贏的意願,人生也是這樣!如果我的腦袋當機著,只有空想、懊惱、後悔、以及批判自己的不執行,這樣任何改變都不會發生,因為我沒有意願!


是的,我有意願!我知道自己的不足,我要為自己贏得更多的合道生存操作程式、更多的經歷與領悟,讓自己人生的這場遊戲玩得精彩爽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