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周若蓁-愛自己

生活有感-周若蓁-愛自己

被點過幾次說我根本不愛自己,聽到的當下我完全不明白為何說我根本不愛自己,因為我從來沒有思考過這件事情,直到被點出來後,我才開始去探討為何被這麼點出?但最起初悟到的也只是比較表層的面向,例如我習慣用壓抑的操作模式,但卻沒有更深入的探討為何我要壓抑?今天打坐的時候開始更深入的探討這個問題後發現,原來許多問題都是息息相關的,昨天才領悟到自己沒自信的來源是來自於虛榮心,原來不愛自己也來自於虛榮心,因為虛榮心,所以許多觀念被社會價值觀框架住,導致自己在不自覺中想要成為社會價值觀認為好的樣子、別人眼中好的樣子,所以注重表象的包裝,但事實上許多包裝出來的東西根本不是自己原先的面貌,是用力包裝而來的,因為用力的呈現,所以壓抑住了原先的自己、原先的想法。此時才漸漸明白,原來我真的好不愛自己耶!

前陣子才被師姐說,我每次拍照都用美肌,社群大頭照也用美肌過後的。明明長得漂漂亮亮,就用一般相機模式呈現出來自然的自己就好了啊,何必要美肌,一點都不自然,醜死了!我回答我覺得沒有用美肌好醜,沒有美肌就不想拍照了。師姐說那我用美肌過後的照片呈現,也不是真的我,吸引過來的人也是因為非真實的我而來的,也不是因為最真實的我而來的,而且我根本不接受真實自然呈現的自己,我根本不愛自己啊!

這些話語我深深記在心中後反覆地思索,一直到昨天知道了我有個虛榮心中毒後,今天連結起來才發現原來這些狀態都是可以串連起來的,全部都環環相扣,造就了我現在的行為操作模式。

因為虛榮心所以被社會價值觀框架住而用壓抑的操作方式過生活,生活很用力,所以根本不愛自己!喔!太棒了!原來如此!

領悟到這邊,突然間靈給了我做瑜珈的畫面,要告訴我的是,越用力ㄍㄧㄥ越難將動作做到位,全然的將身體放鬆,不需要用力,反而很自然的就展開來了。生活就好比做瑜珈般,越用力地想去呈現什麼,反而越難呈現什麼,當放鬆的全然去接受迎面而來的事情,收到訊息就去執行,事情來了就只要去處理面對,不用刻意逞強用力展現自己的時候,自然而然胸口也會越來越開闊,接受原本原貌的自己、愛自己的時候,自信自生,人也就越活越愉悅了,快樂不需要透過任何外在去建構,當自己將自己處理好,內心沒有痛苦時候,離苦得樂,到哪裡都會快樂!

感謝師姐點出我這個問題讓我可以好好地探索自己一番,感謝我的靈帶著我一起看到問題點後協助我修掉變好,越發愉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