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3日 星期一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堅持己見、操作機會

 神明出詩- 陳寧君- 堅持己見、操作機會


今天把資料準備齊全後,準備函覆昨天提到的那位當事人,但越寫越發現好像哪裡怪怪的,發現我有一些前提沒有搞清楚,為了避免再給對方找到機會找麻煩,我決定要詢問主任能否明天早上能否請教他,而我突然想起來解樂老師前天在聊時,跟我說,我的主任是我的貴人,但我都認為他在多管閒事,老師問:「你為什麼會管一個人?」我回答:「因為我關心他啊!」老師接著說:「那為什麼你的主任管你,就變成囉嗦?」沒錯,我超級雙標,法則不一致,也因為這段對話,我對我的主任改觀了,他並不是我的多管閒事的長官,他是我的隊友,而且因為他是一個敢愛敢恨的人,他要推我、護我,他會竭盡全力,但如果他討厭我、不看好我,他也不會遮掩,所以我不需要再把他當成我的敵人,讓自己變成小人,而且身邊的友軍越來越少。

而昨天寫心得,我以為我已經過了這關,但下午到剛剛,還是一直時不時地想到他,到剛剛看完解靈老師分享的心得,靈跟我說「我們現在就是在一個操作、做的過程」,於是神明出詩給我:


堅信己所想相信

持之以恆不願變

己之信念不動搖

見人覺己好厲害

操之在你何看待

作不如做即清算

機緣讓你遇見他

會是碰撞或成長

端看你是為誰好


神明告訴我,那類的當事人,他們自以為是、演出自己的無辜、委屈,又堅持著自己是對的想法,不願意改變,是為了包裝自己的無能為力、不夠厲害,所以要緊抓著自以為是的核心不放,否則他們無法支撐起自己的世界,但我能做的是如何決定自己看待的心態,我是要選擇討厭、怨恨這種瘋子,還是要抱著可惜、可憐的心態,可惜他並沒有意願、沒有機會去悟,讓自己變得快樂。作是抽象的,做才是具體實際的,做了就結清了,就像這件事一樣,發函回去,這一次就結清了,即便來了下一次,他再找另一個理由來,那也是下一次,為什麼還沒發生我就自己嚇自己、不願意下戲?為什麼明明整個部裡、上司們都知道這個人惡名昭彰,我卻還是要擔心因為自己當初的拖延而導致自己被影響,神明說,因為我不願下戲,因為我有一個中毒的操作程式,是我會藉由向其他學長姐分享這件事,來昭告自己被拖累、被煩,藉此而得到關注,但得到關注,是用演出可憐、演出被害人的方式取得?並不是,這原來就是為什麼當有當事人在我面前得了便宜還賣乖時,我會看到非常憤怒的原因,因為我就有這樣的中毒操作程式。這個事件,到底是碰撞還是成長,差別在於會不會覺得痛,而會不會覺得痛,取決於我是為「誰」好,如果我為那位當事人、長官好,那這件事就是碰撞而且痛苦,因為我並不為自己好;如果是為自己好,知道事件都是來助我成長,那我知道要做,找出方式去做就好,我之所以都已經在做了,還是不開心的原因只有一個,就是我不願意承認自己沒有足夠大的能力,當我認知到我真的不夠大,也不夠有話語權,我不會覺得失落或無力,因為我現在正走在這條路上,不妄想,並且認知到我是為了自己,我就會越來越好、越來越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