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7日 星期五

生活有感- 許芸瑄- 從神而來

生活有感- 許芸瑄- 從神而來 

今天帶藍萱到台中飯店過夜,飯店什麼設施都有,趁天色還亮先去游泳池玩水,這次我幫她準備全套裝備,一下水雖然有點害怕,但我告訴她:放輕鬆、腳要踢就會浮起來,相信自己做得到,帶著她來回兩次之後,她完全可以自己踢水變換方向,隔壁爸爸還問我們是不是學校有教游泳🤣第二站去遊戲室玩,藍萱挑了一個角落的小廚房玩,有一個6歲的姊姊主動來搭訕要一起玩,可是這個姐姐一直命令藍萱去撿東西,還把藍萱排好的東西全部放到地上自己排,這個遊戲室裡有8個廚房組,這個姐姐的媽媽坐在遙遠的地方玩手機,我跟這個姐姐說,需要什麼東西請自己去拿,她回我:她自己要跟我玩啊。我把藍萱引導到旁邊玩組裝火車鐵軌,我問藍萱有沒有不舒服的地方,她說沒有但臉奧嘟嘟,我跟她說剛剛整件事的經過,並告訴她,不用因為怕人家不跟妳玩,而去討好別人,這個地方是公用的遊樂場,我們可以跟大家一起玩,甚至可以主動邀請別人一起玩,但要有禮貌,因為大家都是喜歡有禮貌的人,這時旁邊的弟弟說他也想玩火車,但他媽媽說有人在玩,我們等等。我問藍萱,弟弟說他想玩,藍萱就說,那我可以去邀請他嗎?我點點頭,她就跑去跟弟弟說:我可以邀請你跟我一起玩嗎?弟弟的媽媽很驚訝的說,你看,姐姐來邀請你一起玩玩具耶,要有禮貌哦!並向我點頭示意,心裡有股暖流湧入,我跟藍天說了這件事的經過,他表示可以帶著智慧教她,就是傳道授業了。我覺得整個人都暖暖的,並感謝神明在旁指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