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4日 星期二

生活有感-林宛蓁-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生活有感-林宛蓁-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員工確診第一天上班的日子,

原以為可以照自己計劃的步調來走:

先處理幾張網上的訂單回覆,以及業者訂單的回覆,

接下來就可以開始備貨、打包,至少可以有一半的訂單能出貨吧!

沒想到,今天竟然是講了一天電話的日子!


好像全世界的人都在今天約好了要撥打我的手機號碼,

接連3-4個陌生電話,全都是說要做塔位佈置的!

有的還超級急的,需要今天立即處理並出貨,

也或是急著這個週六日要晉塔,但想要做規劃討論的。

突然這麼多的機會,我很開心,

但我很擔心自己無法幫每個人處理好,

因為對每個人而言,這都是他們生命中很重要的事!


這時我的靈跟我說:

不用急,一個一個來,

專注用心處理好眼前的這個人就好,其他的都先不用想!


我的心冷靜了!

對啊~我不用急,因為我了解我自己的能力,

想要多工同步把每件事都處理好,對我而言是有困難的!

我不必貪心,專注做好每一件當下的事,

真心對待處理現在這位客人就好,

所有的事自有安排,

就像幫神明辦事一樣,有緣份的,自然就會來!


頻率調好後, 

時間來到星期二下午,一位客人要在星期五前收到一整組的天堂家屋,

一般的製作就需要7—10個工作天,而客人還需有想要更動格局。。等等,

外加現在人手不足,這是不可能的任務!

結果突然靈光一閃,

想到在塔方那邊有全新的展示品可以先解決客人最主要的問題點,

於是和客人協調,

客人覺得很棒,而我立即跟塔方協調,

很幸運的,合作的寶塔十分熱心也願意幫忙!

剩不到一個小時,貨運司機要來收貨了,

趕忙補上幾個物件,檢貨、打包,打單,

剛好!!!司機大哥來了!

接得這麼剛好,安全完成任務!

而客戶很開心也很感謝,

他們很清楚知道自己太晚來訂這個佈置物,

但又非常希望能完成這件事,

他說他們願意付加班費、願意付親送的運送費,

甚至費用因此調高都沒關係!只要能在星期五拿到東西就好!

我感受得到對方想完成這件事的決心,

我也一起在為他想各種執行方法,

最後我要謝謝我的靈給的提醒,

讓我靜下來,專注對待處理對方的事,

才能讓我收到靈給我的靈感,

完成了這件看似不可能的任務!


今天真是神奇的一天,

雖然我因一整天處在抗奮狀態一直講電話處理事情,

精神其實很緊繃,導致胃痛的老毛病發作了!

(已經有2—3年沒有這種狀況了),

不過,在寫這個心得的同時,

我體悟到,事情總是會過去的,

難過,只是比較難過去,不會過不去!

不是沒辦法,是有沒有心想執行辦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